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海岛保供电,科华光储微网点亮海岛绿色发展新路径

来源:科华数能发布时间:2022-12-08 09:42:33

云淡天高,海风微吟。走进浙江省瑞安市北麂渔岛,只见岛内整齐排列的光伏组件,正与一台台科华SPT光伏控制器以及PCS双向变流器高效互联,将缕缕阳光转化成涓涓绿电,点亮渔岛内的千家灯火。

作为浙江传统渔场,面积 1.97 平方公里的北麂岛不仅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还拥有1300多小时的充足日照,光能资源较好。乘势而上的光储微网发电成为了海岛电力供应的重要清洁能源,对推进北麂列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过去,岛上全部依靠柴油发电对全岛居民供电。一方面,柴油发电成本超过 3 元/kWh,随着油价的上涨和人工成本的攀升,以及额外的设备折旧,高昂的成本使海岛电力供应局面愈发紧张。另一方面,柴油发电的尾气排放和巨大噪声也给瑰丽秀美的海岛造成了环境污染。直到科华对岛内整套光储方案和设备进行创新升级改造,开启了岛内供电稳定、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科华接到北麂岛微网改造需求后,在充分考察项目情况,考虑地形、高湿高盐雾等气候因素后,为项目定制了更适合海岛的光储柴交直流混合微网系统解决方案。首先,对原系统进行了直流母线方案改造,并将之前海岛上的电源集成到一个系统里,形成高可靠高安全、高效率的微网系统。

科华采用的直流母线微网方案,选用科华高电压平台的SPT光伏控制器以及PCS双向变流器进行创新应用,不仅实现了系统的自适应运行,系统稳定性也大幅提升,能够在完全不依赖EMS的情况下高可靠、高稳定、自主运行。在保障稳定供电的同时,系统发电效率也立竿见影,相比改造前上网电量提升37.1%,且年度首次突破100万度,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对该项目改造过程中,科华也充分考虑了改造成本、电池寿命和岛内负载。项目选用的科华SPT系列光伏控制器,具备宽电压范围输入,直流侧具备多支路输入,且可灵活配置支路数量,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原有光伏系统的接线改造,大大节省改造成本。同时,立足于科华34年的电力电子技术,采用一定措施实现新旧电池系统独立,减少电池并联数量,减少环流以提高电池寿命,提高综合收益。在岛内负载方面,科华采用虚拟同步发电机技术将多台PCS并机作为电压源,在岛上负荷小时,若一台PCS出现故障,可闭合直流母联开关,另一台PCS作为电压源独立带载,确保系统运行更稳定,提高系统可利用率。

在得知正是科华为北麂岛提供了如此先进的微网解决方案,岛上的渔民激动地表示:“科华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原来时不时停电的状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不但拥有高效稳定的供电系统,而且成为了率先'吃螃蟹'大规模使用绿电的渔岛,让青山蓝海绿岛更环保更美丽!。”

科华光储微网系统解决方案,用阳光点亮绿能,以绿能保障岛内生产生活,真正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输出更多高价值产品及服务,赋能光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闪耀齐鲁,科华数能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闪耀齐鲁,科华数能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科华数能携零碳园区、零碳家庭两大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科华数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近日,由索比储能网主办的“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储能行业评选活动隆重召开。科华数能凭借在储能新技术研发、创新产品推广及实际应用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卓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储能产业光能杯
2024-01-16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将于2024年2月28-3月1日携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及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聚焦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协鑫集成全球探绿之旅到站——东京!

协鑫集成科技智慧光储系统
2024-02-28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岛保供电,科华光储微网点亮海岛绿色发展新路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