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5万欧元!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正式投产

来源:IT之家发布时间:2022-12-03 00:00:01

据IT之家 12 月 2 日报道,芬兰太阳能电动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表示,公司已开始生产全球首款直接利用阳光发电的量产电动汽车,该车型“Lightyear 0”标价 25 万欧元(约 185.27 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收到约 150 份预订单。

Lightyear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 Lex Hoefsloot 表示,计划在芬兰 Valmet Automotive Oyj 汽车厂生产大约 1000 辆“Lightyear 0”。先以每周生产一辆的速度起步,到明年下半年将逐渐增加到每周五辆。

此前IT之家曾报道过,据electrek进行的试驾,Lightyear0的外部装有782块IBC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分成28个不同的独立组,共覆盖有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

据报道,Lightyear 0 仅在太阳能供电行驶的第一天就提供了约 43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是阴天。在一个小组进行的四个小时的驾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续航里程来自太阳能,车辆电池电量仅使用了 20%。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万欧元!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正式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