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印度电力供应商RVUNL启动810MW光伏项目招标

下一篇:光伏单体项目不超200MW!贵州2023年风光项目年度建设规模开始申报

分享

每人30万美元奖励!国际光伏联盟在非洲发起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

发表于:2022-11-14 15:31:46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据外媒报道,在日前正在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上,国际光伏联盟表示将在非洲各国发起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非洲光伏行业发展和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并应对面临的重大挑战。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激励创新者和研究人员为光伏行业增加价值和急需的技术创新和颠覆,促进和加速光伏系统的采用。在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中,将会选出非洲各国的20家初创企业和创新者,每个获胜者将获得3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获胜的企业将参加一个加速计划,接受指导并与投资者建立联系,最终获得进入非洲市场的机会。

国际光伏联盟总干事Ajay Mathur博士说:“Solar X大挑战竞赛是我们促进非洲部署光伏系统的双管齐下战略的一部分。根据这一战略,我们将安装更多的光伏设施,使非洲国家获得更多的投资。除了获得投资之外,还需要构建当地的光伏项目规划管道。在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过程中,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创建本地相关的商业模式和光伏项目。随着创新、承诺和投资的流入,我们预计这一战略将创造更多的需求和供应,从而改变全球能源动态。”

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的第一阶段将以非洲地区为重点,以吸引光伏行业的投资,减少能源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差距,并促进非洲的创业生态系统发展。据估计,非洲的光伏发电潜力为7900GW,但目前只有4个非洲国家拥有光伏行业生态系统,因此在光伏发电需求和供应之间存在巨大差距。而非洲初创企业如今获得的投资还不到全球风险投资的1%。通过开展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我们希望改变这种情况。这一举措还将有助于实施到2030年筹集1万亿美元用于光伏行业发展的路线图。”

随着气候变化、能源获取和能源安全成为世界上最关键的问题之一,安装光伏系统是增加发电量的成本最低和最经济的解决方案之一。非洲国家位于北回归线的中心,每年平均太阳辐照量为2119 kWh /平方米,而通过利用丰富的光伏资源可以缩小能源缺口。

国际光伏联盟将与印度投资局合作,负责组织和管理Solar X大挑战竞赛活动。印度投资局是一家投资促进机构隶,属于印度工业和国内贸易部(DPIIT)。

印度投资局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eepa kBagla强调了该活动的重要性,他说:“光伏系统为非洲各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为当地带来繁荣、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Solar X大挑战竞赛将为促进区域创新、表彰本地创新者和光伏价值链的能力建设提供一个平台。印度投资局在提供旨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国内和国际重要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很高兴与国际光伏联盟合作,并培养非洲当地的企业家。”

国际光伏联盟还与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开展合作应对这一挑战竞赛。国际投资促进协会促进交流吸引国外投资的最佳实践,并就制定投资政策向投资促进机构提供咨询意见。

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执行董事Ismail Ersahin先生阐述了Solar X大挑战竞赛未来发展愿景。他说:“全球对光伏行业的投资正以快速的速度增长,而非洲如今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很荣幸能与国际光伏联盟和印度投资局合作举办Solar X大挑战竞赛,因为这将为创新者、光伏行业领袖和全球投资机构提供共同构建可持续未来的一个机会。”

Solar X大挑战竞赛将在2023年4月前公布入围名单,并在2023年6月前宣布获胜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