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2-11-11 11:18:31

11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于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组委会、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以下简称“C50+”)主办,C50+成员与政府领导以及数百位海内外著名管理学者、知名企业领导者共襄盛会,共话“价值共生韧性成长”。论坛同步揭晓年度中国管理模式相关奖项归属,协鑫集团凭借优异的管理表现与行业成就,斩获“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

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评委会认为:协鑫作为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其发展战略、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有许多可借鉴的优秀实践,可以为巨变环境下面临严峻考验的企业带来启发和帮助。

在百年变局之际,全球经济低迷、产业链重构、重要资源和关键技术对外依存度过高等外部挑战层出不穷。面对瞬息万变的客观环境,协鑫集团积极应对和拥抱环境变化,秉持“价值共生”理念,积极探索基于数字技术的业务解决方案,让协鑫持续性、内生性、多方位转型。

光伏产业领域,协鑫“十年磨一剑”,从GCL法多晶硅技术到FBR颗粒硅技术,推动多晶硅的耗电量和成本在10年内分别下降64%与90%,获得中、法两国碳足迹认证证书,打破全球多晶硅碳足迹最低纪录;实现了光伏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全生命周期降碳80%以上。透过多年在科技领域的钻研深耕,不仅实现了大幅降本增效,更通过输出自身管理经验和方法赋能业务共生发展,在“价值共生”理念下自我更新与迭代。除了颗粒硅,大规格钙钛矿、电子级多晶硅、半导体大硅片、正极材料等所构成的协鑫“黑科技”矩阵,受人瞩目。切切实实的成就,正是协鑫“价值共生,韧性成长”的生动呈现。

数字化转型方面,协鑫坚持长期投入,投入额度在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仅管理信息系统投入便达到3亿元。通过数字化建设,协鑫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出以业务决策能力、运营决策能力、组织绩效能力、用户服务能力、生态协同能力、产品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六大能力,成功为企业赋能,强势助力协鑫突破了发展瓶颈,推动企业转型进入新阶段。

作为民营企业,协鑫在社会责任方面更是积极主动作为,各项款物捐赠累计价值达3亿多元;积极参与光伏扶贫行动,投资建设光伏扶贫电站,用光伏“照亮”扶贫之路,4.2万贫困户因此受益。凭借出色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成果,协鑫集团成为与社会“价值共生”的典范。2020年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022年,协鑫环境、社会、治理成果入选APEC“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示范案例,并两次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慈善奖”。

中国管理模式奖项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联合国内六大知名商学院发起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活动,是第一个针对中国境内企业管理实践成就的荣誉奖项,旨在发现并表彰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的优秀管理实践,已成为中国管理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发表《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用大篇幅报道协鑫集团用"链主“思维与低碳黑科技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实践。

协鑫集团光伏上游
2024-02-02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协办、北京华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

协鑫集团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储能
2024-01-26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福田区以打造“近零碳示范区”为总目标,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树立超大型城市中心区碳中和标杆,注重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福田区委大院为样本,围绕低碳优先、绿色发展、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面深化近零碳机关建设,入选广东省首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相关案例被列为深圳市近零碳排放试点项目,获评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优秀案例,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提升高质量发展“含质量”“含绿量”“含金量

节能降碳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中国外贸新引擎日益强劲》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三样”,协鑫“黑科技”颗粒硅再次亮相报端。

协鑫科技颗粒硅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