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这个项目覆盖多个领域

来源: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发布时间:2022-11-01 13:36:37

近日

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牵头

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文旅公司

勘测设计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体

中标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导向的

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

该项目被纳入全国第二批

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

建设内容覆盖

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多个领域

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

具体实践

▲ 峨眉山市EOD项目分布图

本项目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试点范围包含9个乡镇、2个街道等区域,是峨眉山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的重要依托。项目将按照以峨眉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基础,组合峨眉山旅游风景区旅游文化开发、新兴产业发展的“1+N”EOD模式进行建设,包含峨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峨眉山市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峨秀智慧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及配套工程项目等三大片区的9个项目。

▲ 峨眉山市城市远景

据了解,EOD模式是指以生态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即发挥生态建设在城市建设中的中心作用,统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环境的矛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全面改善峨眉山市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峨眉山市旅游主导的绿色生态发展速度和质量,完善产业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提升新兴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探索形成峨眉山市生态环境EOD模式实施的政策机制,为推进区域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价值提供实践案例。

▲ 峨眉南山龙池湖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践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抢抓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建设重大市场机遇的有效行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谭华出任中国葛洲坝集团董事长

谭华出任中国葛洲坝集团董事长

据中国能建微信公众号4月24日消息,经中国能建党委研究,并征求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谭华同志任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能建谭华
2024-04-25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光伏+乡村振兴”!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发布

“光伏+乡村振兴”!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发布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河北省围场县、山西省浮山县、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吉林省蛟河市、江苏省溧阳市、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长丰县、福建省云霄县、山东省文登区、河南省唐河县、湖北省天门市、湖南省沅陵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四川省康定市、陕西省澄城县为第一批15个符合条件的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光伏乡村振兴清洁能源
2023-12-29
“阳光正能量”公益行|古浪五中智慧教室上课啦!

“阳光正能量”公益行|古浪五中智慧教室上课啦!

4月18日,阳光新能源为甘肃古浪五中捐建的“阳光智慧教室”建成投用。智慧教室集直录播、教学互动、远程功能及辅助教学等功能于一体,颠覆了过往传统的“听讲”单向知识传授模式。更重要的,阳光智慧教室能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优势教育资源的快速复制传播,孩子们坐在古浪,也能听北京上海等地的名师讲课啦。

阳光新能源乡村振兴光伏
2023-04-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这个项目覆盖多个领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