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发表于:2022-10-25 11:35:09     作者:Andy Colthorpe 来源:储能见闻

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销售速度继续超过其制造速度,公司2022年三季度公布的开发量创下新高。

三季度,特斯拉的户用Powerwall和大型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开发量为2100MWh,较2021年三季度的1295MWh同比增长62%。

这也比上一季度的1133MWh上涨了85%,是前两个季度报告期的两倍多。

包括太阳能光伏在内的发电和储能为特斯拉赢得了11.17亿美元收入,成本为10.13亿美元。正如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所指出的那样,这一结果带来了迄今为止该部门最强劲的毛利润,即1.04亿美元,超过了上一季度。上一季度,该部门的毛利润为9700万美元,也创下当时记录。

在很大程度上,这是由Powerwall和Megapack产品的销售推动的,特斯拉的季度太阳能光伏开发量继续跌破100MW大关。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开发的太阳能光伏为94MW,较2021年三季度的83MW同比增长13%,但低于今年二季度公布的106MW。

根据PV Tech同事当时的报道,2022年二季度实际上是特斯拉四年多来最高的太阳能季度,2017年三季度的装机容量为109MW。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的主营业务线也有所增长,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创下新高,各项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达到17.2%。

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预计会售出生产的每一辆汽车。即便如此,固定式储能每年的增长率将高达200%,甚至会超过电动汽车。

马斯克表示,这是由于在全球能源系统中,固定式储能在实现更高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份额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然而,太阳能光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几乎没有被提及,参会人员主要关注的是电动汽车,其次是固定式储能。

为了满足需求,位于加州Lathrop的特斯拉Megapack电网电池储能系统超级工厂目前正在提升产能,工厂的规划年产能为40GWh。

7月,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储能系统产能受到组件供应问题的制约,这种情况仍然存在。

电动车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锂电池供应的限制,固定式储能也是如此,虽然如此,后者更容易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这种短缺已经影响了很多行业。

Kirkhorn表示,其他挑战来自原材料、物流和外汇。目前,美元尤其强劲。但正如他和马斯克所说,大宗商品和运输价格正在回落。除了电池级锂料之外,一切都在回落。马斯克表示,锂的成本仍然“贵的离谱”。

数周前,使用特斯拉Megapacks的纽约市首个电池项目投运

特斯拉"十分期待"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为美国产能提供激励措施

马斯克表示,"在更高层面上",预计特斯拉可以“完全满足”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要求,利用激励措施将美国价值链的关键部分放在国内。

在回答股东关于这个问题的提问时,Kirkhorn指出,美国财政部还没有公布详细的指导意见,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公布。

"在这之前,很难完全确定资格标准,但我们相信特斯拉有能力在太阳能、储能和电动车方面占据很高的份额。”

电池是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激励低碳可持续能源开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长期目标是将美国的电池年产能提升至一太兆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