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重磅!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江西省工信厅发布时间:2022-10-19 21:40:30

10月10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江西力争产业结构与用能结构优化取得积极进展,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分别达到200家和50家;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2%以上。“十五五”期间,力争一批重点产品工艺能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方案提出,逐步扩大可再生能源供给。加快工业绿色微电网建设,增强源网荷储协调互动,合理发展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 储能等项目,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光伏+储能”等自备电厂、自备电源建设。谋划布局氢能及装备产业,加快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适时开发氢能应用示范。建设电、热、冷、气等多种能源协同互补的综合能源项目,推进多能高效互补利用。

发挥绿色园区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园区能源资源利用、产业 发展、环境保护等,探索开展绿色园区低碳升级示范建设,带动 全省园区绿色低碳发展。 推进绿色园区基础设施低碳升级。加快园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光伏上房”、绿色微电网、园区储能等项目,鼓励园区实施热电联产。

原文如下: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6月5日,江西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整县开发试点及全省其他屋顶光伏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发布,共计57个项目,规模268MW。原文如下:根据《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江西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竞争性优选项目
2023-06-06
重磅!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重磅!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10月10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江西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碳达峰
2022-10-19
涉及5个光伏项目!江西省下达2022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涉及5个光伏项目!江西省下达2022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10月13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重点项目合计115项。

江西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光伏发电
2022-10-13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4月18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推广赣州市户用光伏发电经验做法的通知》,建议各地充分吸收赣州市户用光伏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光伏市场光伏整县推进
2022-04-20
政策与技术双驱动,智能光伏引领未来能源革命

政策与技术双驱动,智能光伏引领未来能源革命

政策与技术双驱动,智能光伏引领未来能源革命,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成为引领者。如今,这个绿色能源巨头正迈向新的高峰——智能化。让我们一探究竟,看看智能光伏如何助力产业更上

智能光伏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30
中国石化宣布重要人事调动!

中国石化宣布重要人事调动!

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石化(00386)4月28日发布《董事调职、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工作原因,喻宝才先生辞去中国石化总裁职务。董事会聘任赵东先生为中国石化总裁,同时调整为执行董事,聘期自董事

中石化光伏人事光伏发电
2024-04-30
美国政府推出70亿美元全民光伏计划

美国政府推出70亿美元全民光伏计划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日前公布了一项高达70亿美元的赠款计划的入选者,这个名为“全民光伏计划”旨在促进在美国低收入和弱势社区安装光伏系统。作为美国政府“投资美国”议程的一部分,将由《通胀削减法案》提供资金,这些资金是高达270亿美元温室气体减排基金的一部分。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8
展会回顾 | 旭能电力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圆满收官,期待再会

展会回顾 | 旭能电力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圆满收官,期待再会

2024年4月23-25日,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在波兹南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旭能电力海外营销团队携N型TOPCon单玻光伏组件等热门产品参加了此次展会,展现了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生产能力。

旭能电力光伏发电光伏组件
2024-04-26
上海浦东新区:年内新增光伏15万千瓦以上 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上海浦东新区:年内新增光伏15万千瓦以上 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印发《浦东新区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重点工作安排》,通知提出,继续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年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5万千瓦以上,全面排摸全区光伏屋顶资源,分解下达新区2024年光伏分解目标任务。加强政策配套和考核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光伏建设推进机制,在工业、公共建筑、交通、公共机构、农业等多个领域实施“光伏+”专项行动,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碳达峰光伏+节能减排
2024-04-12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3月27日,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水风光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发电占比逐步提高。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取得新进展,生态固碳增汇取得新突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推行。到2025年,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省平均水平,水电、光伏、天然气发电等总装机容量达110万千瓦左右,单位GDP能耗比2020年下降14.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达到1

碳达峰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29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88号)、《辽宁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要求,现组织开展我市“零碳”工厂建设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碳达峰零碳工厂
2024-03-28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岳阳市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鼓励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深入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公共机构、工业企业、物流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利用屋顶可利用面积,组织推动开展不同类型分布式光伏发电﹐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利用的规范和有序性。大力提高非石化能源消费占比。

分布式光伏碳达峰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