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停产风险!欧多家光伏CEO呼吁紧急行动挽救本土制造

发表于:2022-10-13 11:29:01     作者:Jules Scully 来源:PV-Tech

First Solar、BayWa r.e.和Meyer Burger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致函欧盟委员会,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的重新发展。

在昨天致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的一封信中,12家欧洲和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开发一条强大的欧洲太阳能制造价值链并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将大大巩固"欧盟委员会的能源安全目标。

他们重点指出了国际能源署的一份近期报告。该报告发现,自2011年以来,中国在新光伏供货能力方面的投资是欧洲的十倍,这意味着包括多晶硅、硅锭、硅片、电池和组件在内,中国在所有光伏组件制造阶段的份额超过了80%。

在这封由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签署的信中,签署方表示,"迫切需要为欧洲的大型光伏制造项目提供雄心勃勃的加速财务支持,同时为整条供应链提供有竞争力的成本支持措施,特别是能源密集型的多晶硅、硅锭和硅片生产。"

德国Meyer Burger工厂进行的太阳电池测试

他们指出,这些措施重点表明,欧洲需要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加速参与太阳能光伏价值链的全球竞争。

签署方指出,美国的《通货膨胀缩减法案》证明了美国在回流清洁能源行业方面的雄心壮志并补充表示,这一立法提供了明确的、切实的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利益,保证了近十年的可预测的运营支持。2030年,50GW美国太阳能本土制造!

签署方还重点指出了印度的一项创新招标设计,这一设计为太阳能行业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印度最近发布了第二轮激励计划指导方针,该方针旨在增加65GW光伏组件产能。重磅:65GW垂直一体化! 印度公布新一轮光伏制造激励计划

为了确保欧洲有力参与全球多元化太阳能供应链竞争,签署方敦促欧盟委员会为太阳能光伏技术复制欧盟芯片法案。这一法案旨在将欧洲的全球芯片产能份额从目前的约10%提升至20%。

首席执行官还呼吁在国家复原力和复苏计划中推动太阳能光伏产能,该计划是NextGenerationEU的一部分,这是欧盟对COVID-19给欧洲经济带来的挑战的回应,也是欧盟为绿色转型和数字转型所做的准备。

这些建议是在上周发出警示之后提出的。警示称,由于电价飙升,整个欧洲的光伏制造项目都面临停产风险。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太阳能光伏制造工艺的能源密集型特点导致部分运营商暂时关闭或放弃了生产厂。

此后,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向PV Tech证实,它已经以颇具挑战的价格环境为由,关闭了法国的一家光伏组件制造厂。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