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英利嘉盛江苏全筑工厂BIPV项目:晶硅高透光建材的生动实践

来源:嘉盛光电BIPV发布时间:2022-10-11 11:29:12作者:小嘉

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江苏南通东濒黄河,南临长江,三面环水形似半岛,素有“江海门户”之称,特殊的地理位置奠定了它“近代第一城”的地基。《南通建筑史话》序言记载,清末张謇在故里南通实行地方自治,开城市规划建设文明先河,到了新世纪南通“建筑铁军”蜚声海内外,南通被评为建筑之乡。如今,一座绿色工厂悄然落地......

南通全筑工厂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工厂采光顶及雨棚等处均应用了英利集团旗下无锡嘉盛赋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英利嘉盛”)的光伏建材,它是英利嘉盛首个高透光BIPV项目,从传统建筑过渡到绿色建筑,它的落地为更多工厂进行绿色智能化低碳转型提供了参考。

设计不断创新,完美造型优势

作为一家建筑公司,在“双碳”发展背景下,江苏全筑也面临着绿色低碳转型的问题。为体现绿色发展理念,江苏全筑决定在自己位于南通的工厂项目中引入光伏元素,提高建筑清洁用能比例,降低建筑能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考虑到工厂实际功能需求,英利嘉盛秉承建筑协调、律动、通透的美学设计原则,以及主动产能优先、被动节能优化的能效设计原则,为江苏全筑提出了光伏采光顶及光伏雨棚的BIPV解决方案,既能满足工厂采光需求,降低白天用电量,也能实现高发电性能。

作为建筑设计公司,江苏全筑对于产品的美观性和可靠性要求很高。为此,英利嘉盛为其提供了可定制化的“琉璃·莹兰”系列产品。电池片经过特殊工艺切割成普通电池片的1/7宽度,细小、律动的黑色电池线条犹如琴弦,赋予了建筑均衡美感;疏密有致的排布可达到40%透光率,实现了晶硅光伏建材罕见的高透光效果,兼顾美观的同时还具有防热斑效应,发电量更高,可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为了把建筑美学发挥到极致,更加契合建筑本身的流畅线条表达,英利嘉盛产品设计师将电池由横向排布改为竖向排布,保证了电池片方向与雨棚朝向一致,更符合建筑采光顶的视觉走向,让建筑更具备张力,整体观感更协调。

技术不断更新,解决生产难题

然而这样一款产品给生产带来了巨大挑战。

细小的电池片使焊接环节难度大大增加,传统焊接机无法适配这样的电池片;此外,超大版型使得一块产品中有多达五六百片电池片,给层压也带来挑战。

为此,英利嘉盛数字智能化生产车间通过升级设备、调整参数,解决了焊接机不匹配问题,大大降低了碎片率,提高了生产效率。在层压环节,技术工程师经过近百次试验,寻求压力参数的最优解,最终实现了500片电池、片间距13mm的产品无一碎片,也开创了国内BIPV产品的生产记录。

改变U型附框,特殊安装形式

琉璃系列产品安装形式可分为三种,隐框安装、半隐框安装和点式安装,一般光伏采光顶采用隐框式安装,但江苏全筑项目由于产品特殊,使用传统U型附框的隐框安装方式造型不美观。经过讨论研究并结合现场情况,英利嘉盛采用了横明竖隐式的安装形式,改U型附框为U型槽,不用粘附框,减少了安装的环节步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安装时间及造价成本。

绿色发电自用,余电并网售卖

“用好每一度电,实现投入产出效益最大化。”南通全筑工厂项目负责人说,“按照目前的发电量来看,白天发的电能供工厂自用,产生的多余电量还能并网售卖,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能实现增收。”

南通全筑工厂光伏建材装机总容量43千瓦,装机面积46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约4.5万度,年减碳量43.8吨,最大幅度的减少了化石能源的消耗。作为建筑公司,江苏全筑也借着这一项目向绿色建造、绿色智造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吹响了零碳转型的号角。

南通全筑工厂的落地,向BIPV行业证明了晶硅高透光产品的美观性和实用性。可完全满足建筑各项功能需要,在建筑碳中和的进程中,晶硅光伏建材也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英利嘉盛作为国内最早从事BIPV行业的公司之一,至今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近10亿元,共推出12代BIPV产品,累计申请专利323项,主编参编各类标准17项,拿下了行业首个绿色建材认证证书,是行业内首家获得TUV莱茵光伏和CTC建材“双认证”的公司。2021年,英利嘉盛成为首个发布BIPV国际标准的国内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项目承建、标准制定等方面形成了全面的领先优势。未来,英利嘉盛将在BIPV行业继续深耕,通过技术方面的不断研发创新,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可定制化的光伏建材,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作为国内最早进入BIPV领域的企业之一,英利嘉盛凭借雄厚的BIPV解决方案实力和卓越的市场成绩,成功斩获“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行业大奖。

嘉盛光电光能杯
2024-01-17
英利嘉盛荣获保定高新区首批企业创新积分三项大奖

英利嘉盛荣获保定高新区首批企业创新积分三项大奖

8月15日,保定国家高新区首批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暨保定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系统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河北省“专精特新”及高新技术企业,英利集团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丰富的新型创新主体及创新模式,荣获本次创新积分三项大奖。

嘉盛光电BIPV
2023-08-17
英利嘉盛获评高新区2022年度高增长优秀企业

英利嘉盛获评高新区2022年度高增长优秀企业

2月8日,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召开营销环境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对188家企业单位,进行纳税先进、新增规上企业、高增长优秀企业、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优秀企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先进单位等六项表彰。英利嘉盛获评高新区2022年度“高增长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嘉盛光电BIPV光伏企业
2023-02-10
嘉盛光电 | 晶硅光伏幕墙四大优势引领BIPV新风尚

嘉盛光电 | 晶硅光伏幕墙四大优势引领BIPV新风尚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构成重大威胁,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 ,提出了无碳未来的愿景。2020年,中国基于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宣布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愿景。

嘉盛光电BIPV光伏幕墙
2022-12-13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清洁能源革命中,集成光伏技术正崭露头角,凭借其卓越的优势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逐步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这项技术不仅显著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效能,还为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创新的、可持续的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加强,光伏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正迅速崛起。但伴随其快速增长的,是对土地资源及空间利用的关切。人们开始担忧:大量的光伏设施是否将占用过多土地,进而影响到其他重要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据网络媒体消息,4月9日浙江温州滨海园区某建筑屋顶突发火灾,一栋建筑物楼顶发生火灾,屋顶铺设有大量光伏板,蔓延的火势将不少光伏组件席卷其中,现场浓烟滚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少光伏设备正在燃烧,而由于

太阳能光伏电站火灾
2024-04-10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嘉盛江苏全筑工厂BIPV项目:晶硅高透光建材的生动实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