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TOPCon龙头钧达股份拟斥资130亿投建26GW电池片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0-10 09:03:59

10月9日,钧达股份(SZ:002865)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涟水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年产26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30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建13GW,投资额约为70亿元,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周期6-8个月,12个月内达产;二期投建13GW,投资额约为60亿元,建设时间另行约定。

根据公司的测算,一期项目达产后第一年、第二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40亿元,第三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30亿元,第一年至第五年年均产量不低于13GW。

公司表示,本次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基地项目计划建设生产设备、基建、厂房、辅助设施 和员工宿舍及配套设施,符合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如项目顺利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的布局,扩大业务规模,满足公司未来经营扩张所需的产能,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该项目投资较大,公司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分期实施;同时甲方负责按照乙方提供的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图纸,提供市场化代建服务,并优惠租赁给乙方使用6年,相应减轻公司前期资金投资压力。

索比光伏网注意到,钧达股份是业内率先实现N型电池片量产的企业之一。根据公司的规划,8GW N型TOPCon电池片产能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根据公司此前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披露的数据,公司生产的TOPCon组件功率(182mm/72片)达到575W,对应电池片转换效率为24.11%。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官宣!该光伏企业计划赴港上市

官宣!该光伏企业计划赴港上市

1月19日,钧达股份(SZ:002865)发布公告,根据总体发展战略及运营需要,公司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钧达股份光伏电池
2024-01-22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OPCon龙头钧达股份拟斥资130亿投建26GW电池片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