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东方日升:210+N型技术是未来光伏行业的技术突破方向

下一篇:索比咨询:2022年8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6.74GW

分享

国产POE取得重大突破,光伏玻璃交投缓慢升温(索比光伏辅材价格指数9月第四周)

发表于:2022-10-01 02:04:52     作者:索比分析师团队

来源:索比咨询

随着N型组件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主要应用于N型组件的POE胶膜市场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国内化工产业由于缺少制备POE材料必备的一种特殊催化剂,而不能实现工业化量产。

9月22日,1000吨/年POE(聚烯烃弹性体)中试装置在茂名石化一次开车成功,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产品,实现连续稳定运行。该装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烯烃溶液聚合技术。该装置成功开车标志着中国石化成为我国首家具备相关成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商,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为中国石化在建5万吨/年POE工业化装置顺利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9月27日,斯尔邦石化800吨/年POE中试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产品,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这标志着斯尔邦成为全国唯一同时具备光伏级EVA和POE自主生产技术的企业。

本周EVA胶膜价格持平。本周EVA市场价格波动幅度不大,临近月底,贸易商库存压力不大,然终端需求疲软,买卖双方僵持。对于后市,业者分歧较大。汇率走高,进口商成本增加,然新产能入市,业者心态偏谨慎,预计下周EVA市场价格或盘整为主。

本周背板PET价格小幅下跌,跌幅0.79%。本周欧美原油期货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多国央行加息,全球股市下跌拖累石油市场气氛,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活动加速放缓。聚酯原料FTA现货价格下跌,聚酯原料乙二醇现货价格上涨。聚酯行业开工负荷稳至81.14%,聚酯市场产销清淡为主。

本周边框铝材价格下跌,跌幅1.46%。本周现货市场铝价呈现跌势,铝价下跌叠加国庆节前备货,市场出货意愿尚算积极,市场接货意愿增强,下游厂家按需接货。整体来看本周国内现货市场成交氛围尚可。预计下周铝价或震荡盘整。

本周电缆电解铜价格下跌1.13%。本周电解铜市场价格下跌,美元指数持续高位,对铜价带来一定压力;近期节前补库刚需带动,铜价尚未表现破位行情,国内库存延续低位,部分冶炼厂库存较低。短期重点关注下游补库强度以及宏观情绪波动博弈有所加剧,目前下游需求释放强度尚可,对铜价带来支撑,预计铜价短期震荡运行。

本周支架热卷市场价格小幅上涨0.32%。本周热轧板卷主流上涨,市场心态乐观、成交好转共同提振市场上涨。市场对节日前后预期向好,中间商从观望心态转为乐观心态,库存上也择低补入;下游来看,9-10月份整体订单乐观,随着对后市预期转向,节前趁低位进行阶段性补库。后期来看,市场仍对未来供应端持观望态度,预计钢市或仍有反弹空间。

本周光伏玻璃价格保持不变。近期光伏玻璃市场交投有缓慢升温迹象,而鉴于新增产能较多,故价格拉涨存一定阻力。临近月末,10月新单价格洽谈阶段。近期部分终端集中式电站装机推进,双玻需求向好。短期来看,买卖双方略显僵持,市场稳定为主。

注:

1、数据均为索比咨询整理,价格为均价,有疑问请联系我们,欢迎探讨

2、索比咨询每周四更新产业链价格趋势,敬请关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TAG标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索比咨询
索比咨询为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行业提供产能、产量、价格等制造商相关数据,同时对全球光伏及新能源安装量进行搜集、汇总与分析,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依据。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4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0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0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