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宁夏最大“充电宝”年内可用

来源:宁夏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09:55:10

连日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中卫供电公司和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投资方通力合作,为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于近期投运做最后的冲刺。

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工业园区内,总投资7.3亿元,2022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当年9月底投运,经过参建建设者艰苦努力,基建及设备安装已全部结束,目前已进入投运前的设备调试阶段。

图片来源:宁夏新闻网

穆和第一储能电站负责人龚磊形象地说,宁夏穆和200MW/400MWh储能电站犹如一个“超级充电宝”。

通俗地讲,这个“超级充电宝”能将风能、太阳能发出来的电,暂时无法进入大电网的电量存储起来,根据需要再进入电网。这个“超级充电宝”一次储存满,可存储40万千瓦时电量,可供300户四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

龚磊说,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为宁夏首座共享储能电站。作为新技术新应用,对他们来说都属于一个巨大的挑战,无论是项目施工建设,还是目前的并网验收工作,都要一丝不苟,确保万无一失。

为确保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如期投运顺利并网,作为储能电站验收牵头方,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围绕顶层设计、安全管控、技术支撑、运营优化、设备运维、营销服务六大方面,成立6个专项联合工作组,对储能厂站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跟进储能项目建设情况,为储能电站提供并网前的调试咨询,并网后的技术支持、技术培训、科学运维、合理报送检修计划等服务。

据介绍,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并网后,将如同“充电宝”一般,白天就地存储新能源所发的绿色电能,晚高峰根据需求释放,作为企业或居民用电的电源,并且将在调峰、调频、削峰填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新能源高效利用,可谓一举多得。

与此同时,经过不懈努力,目前中卫电网已然形成了“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走出一条“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好路子,将积极发挥储能在电网实际运行中的削峰填谷保供电的作用,用好电网“充电宝”,助推新能源发展驶入“快车道”。

目前,中卫电网并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880.7万千瓦,占中卫电网总装机的82%。已备案10个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新能源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255万千瓦/55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索比光伏网获悉,据天眼查显示,4月23日,广西都安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魏刚,经营范围涉及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

三一重能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公司
2024-04-25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3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新型储能电站扶持、扩大应用补贴和联盟经费补贴。扶持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项目建成并网时间优先发放,先建先得,申报补贴总额超过预算扶持资金总额后,不再受理补贴申报。

新型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新型储能产业
2024-03-14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光伏巨头SunPower在4月24日晚间宣布,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和财务压力的不断加大,公司将裁撤大约1000名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这一决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显示出光伏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

SunPower屋顶太阳能光伏企业裁员
2024-04-26
金融监管总局:为非化石能源发电产业提供全周期保险保障

金融监管总局:为非化石能源发电产业提供全周期保险保障

4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推动绿色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针对太阳能、风电、水电、核电等能源产业生产、建设和运营期间的风险特性,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探索推进新型储能、氢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领域的保险创新,覆盖研发、制造、运维等关键环节风险。通过保险机制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风险解决方案。为传统能源绿色升级改造提供保险保障。

新型电力系统太阳能
2024-04-26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作为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卷现象。如何突破这一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户用光伏的创新路径,为行业提供新的思

户用光伏分布式太阳能发电
2024-04-25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宁夏最大“充电宝”年内可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