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第五大基地乌海开工,协鑫科技颗粒硅产能达70万吨

下一篇:里程碑!纽约州分布式光伏装机已达4GW

分享

英国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发电需求强劲,光储项目或迎来“大热”!

发表于:2022-09-27 15:17:4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powerportal

英国光伏系统投资商Foresight Solar Fund公司日前指出,电价上涨将继续推高光伏系统的资产价值。根据该公司发布的财报,该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的每股净资产价值(NAV)、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和合并收入均大幅上升,但目前正处在不可持续的高位。

该公司的资产净值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6.6亿英镑增加到2022年6月30日的7.549亿英镑。因此,其每股资产净值从108.2便士增长到123.8便士,增长了14.4%。

在此期间,其综合收入增长超过预算18%,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超过预算26%。

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英国的电价持续上涨,受到俄乌冲突和随后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因此电力市场动态特别不稳定。例如,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停止通过其北溪1号管道供应天然气,英国今年11月和12月的基本负荷价格在9月第一周交易中达到900英镑/MWh以上。

Foresight Solar Fund公司董事长Alexander Ohlsson在最新发布和一份财务业绩声明中写道,“俄乌冲突加剧了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上行压力,由于供应短缺,今年年初欧洲天然气价格已经处于高位。而在目前的环境和形势下,很难判断能源价格和通胀何时会达到顶峰,尽管目前的能源价格高得不可持续,因此需要向下修正。

我们的董事会对今年上半年投资组合的运营表现感到满意。强大的资产可用性使我们能够从英国的气候条件中受益,从而导致发电收入显著超出预算。”

Foresight Solar Fund公司在英国拥有50个光伏发电资产,其表现比基本情况高出8.0%,而在全球范围内,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在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比基本情况高出2.8%。

该公司积极管理电价风险,并提前为英国投资的光伏资产签订了长达四年的固定价格协议。

Ohlsson指出,这使Foresight Solar Fund公司能够在未来几年获得更稳定和可预测的收入流,从而支撑其股息覆盖率。该公司固定收入占总预期收入的比例在2023年为82%,2024年为80%,2025年为72%。2022年平均固定价格为106英镑/MWh,2023年为115英镑/MWh,2024年为96英镑/MWh,2025年为87英镑/MWh。

Ohlsson写道,“在2022年的上半年,投资经理专注于在未来四年内确保新的固定价格能源销售协议。 灵活的电价对冲方法使我们能够确保2022年强劲的预测股息覆盖率,并在有吸引力的利率的支持下,为未来几年的未来收入提供更大的确定性。”

根据Foresight公司的报告,该公司上半年每股股息为3.56便士,并重申其有望实现今年每股7.12便士的目标。

该公司在今年上半收购了其第二个电池储能资产,以继续多元化其投资组合。而在今年8月初,该公司琮收购了位于英国阿伯丁郡的50MW Clayford s储能项目50%的股份。

Ohlsson表示,Foresight Solar Fund公司的多元化战略目前进展顺利。

他在报告中指出,“股东批准将我们高达5%的股息分配到开发阶段的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资产,这是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增长渠道,我们地英国和欧洲的几个开发规划项目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

光伏系统在平衡未来能源结构和降低批发能源价格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支持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电网平衡技术发展的环境将为能源安全提供一条清晰的道路,我们看到投资者对资助这些低碳技术的建设的需求强劲。”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