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他的“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项目有了新进展

来源:摩尔光伏发布时间:2022-09-21 16:46:29

20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发布公告称,拟与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安徽大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负责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的研发、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推广,并将相应技术应用于公司异质结电池项目。合资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拟定为 5,500 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拟出资 2,000万元,占该合资公司股份的 36.3637%。

公告称,如目标公司设立后有效存续,在满足下列条件后,甲方和丙方承诺将分两期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款项在各方确认满足前提条件后的 20 个工作日内签署增资协议并实缴出资,增资金额安排如下,最终以签署的增资协议为准:

也设置了业绩要求,

目标公司成立后,需优先研发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并优先与甲方进行合作,将相关技术应用于甲方异质结电池项目。

目标公司设立后,在公司注册登记并取得公司营业执照之日起,乙方及其项目团队承诺应按照以下进度进行技术研究、开发,并持续输出技术成果:

(1)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半年内,完成“HJT-钙钛矿叠层电池”产业技术研发与验证平台的规划建设与研发团队建设,开展HJT-钙钛矿叠层电池、钙钛矿电池实验级产品开发、量产生产工艺开发等研发与验证工作。

(2)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一年内,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或钙钛矿电池产业化实验产品,在不限面积条件下,在效率、开路电压、寿命等核心技术指标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创造1项以上世界纪录,且专利申请及核心期刊发表数量总数在10项以上。

(3)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两年内,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或钙钛矿电池产业化实验产品,在面积、效率、开路电压、寿命等核心指标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创造1项以上世界纪录,且专利申请及核心期刊发表数量总数在10项以上。

(4)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两年半内,基于实验室研发成果,完成“100MW级HJT-钙钛矿叠层电池产线”的工艺规划、技术路径设计以及产线的整体建设。

(5)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三年内,结合目标公司的中试线建设,在210半片HJT产品基底上,实现商业化叠层电池产品,且专利申请及核心期刊发表数量总数在10项以上。

(6)在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四年半内,完成GW级稳定量产产线建设。GW级稳定量产产线建设完成后半年内,HJT-钙钛矿叠层电池应达到以下技术目标:

a)目标尺寸:210半片及以上;

b)目标效率:在异质结基底25%转换效率基础之上,叠层电池产品增加15%及以上的转换效率;若基底效率变化,叠层效率增益不变;

c)目标寿命:首年衰减3%以内、后续每年衰减0.5%以内;加速实验寿命25年以上。

公告称,根据公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郝跃院士团队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双方在有关钙钛矿技术在光伏领域的前沿应用研究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上市公司资源、郝跃院士团队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双方科技研发效率、加速技术产业化,双方同意共同开展关于钙钛矿、钙钛矿光伏异质结叠层等技术研发和设备研制,双方确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开发、合资、引荐、参股等多种方式。基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本次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就“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达成合作,合作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的研发、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推广,并将相应技术应用于公司异质结电池项目。进一步提升异质结电池产品的效率、降低光伏电池度电成本,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各方共创共赢,努力通过业绩创造价值,回报股东与社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超充新里程!宝馨、华为、合肥充电三方合作,合肥首个华为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运

超充新里程!宝馨、华为、合肥充电三方合作,合肥首个华为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运

12月5日,华为全液冷超充站合肥首站在合肥园博园正式上线。该充电站由宝馨智慧能源联合华为数字能源与合肥充电三方共同打造,助力合肥市充电基础设施提速升级。

宝馨科技华为
2023-12-07
120MW落地江宁!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共谱“渔光互补”绿色交响

120MW落地江宁!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共谱“渔光互补”绿色交响

12月1日,江苏宝馨综合能源与京能国际华东分公司签署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12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京能国际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总经理助理张凯、投资部副总经理郭宁与宝馨科技总裁左越、高级副总裁张中良、综合能源总经理张昕、副总经理王帅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宝馨科技京能国际渔光互补
2023-12-04
华为考察安徽宝馨智造工厂 共创新能源供应链合作新篇章

华为考察安徽宝馨智造工厂 共创新能源供应链合作新篇章

10月27日,华为供应商遴选专家团队一行莅临安徽宝馨智能制造工厂,全面了解安徽宝馨智能制造工厂的生产能力、管理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集团常务副总裁/安徽宝馨董事长生敏、集团销售副总裁黄玮、安徽宝馨总经理刘孝鹏以及销售、工程、物流等职能负责人陪同考察。

宝馨科技新能源
2023-10-30
馨动澳洲|宝馨科技闪耀All-Energy Australia2023

馨动澳洲|宝馨科技闪耀All-Energy Australia2023

10月25日,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盛会——2023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览会All-Energy Australia2023在墨尔本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宝馨科技携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阳光车棚解决方案和阳台光伏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推出了安全可靠、实用高效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澳洲当地能源转型提供创新助力。展会期间,宝馨科技与德国TÜV莱茵及澳洲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在澳业务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合作基础。

宝馨科技异质结光伏组件
2023-10-26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异质结电池以其卓越的能源转换效率和稳定性,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一新型电池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性能,而且可以为可持续能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技术突

光伏异质结电池
2024-04-01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近日,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莱州市国晟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开始动工。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选址,土地摘牌、既有建筑物检测,地勘以及工业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四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年底实现一期竣工。

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他的“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项目有了新进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