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升温控制已偏离轨道!化石燃料依赖必须结束!可再生能源革命必须启动!

发表于:2022-09-20 15:08:17     来源:联合国新闻 网易号谈点世

联合国新闻9月18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18日在全球契约理事会会议上表示,气候灾害和飞涨的燃料价格使得“结束我们对化石燃料的全球依赖”的必要性变得非常明确。他同时强调了投资可再生能源、建立复原力和扩大气候适应行动的重要性,“如果我们过去在可再生能源上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现在就不会陷入气候紧急状态”。

古特雷斯指出,可再生能源是实现真正的能源安全、稳定电价和可持续就业机会的“唯一可靠途径”。他还强调,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量中的份额必须从今天的近30%,到2030年增加到60%以上,到2050年增加到90%以上。古特雷斯表示:“商界领袖和政府领导人必须停止将可再生能源视为遥远的未来项目……没有可再生能源,就没有未来。”

此前,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9月13日发布的一份多机构科学报告中警告说,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在”走向未知的毁灭领域”,该报告审查了有关这一主题的最新研究。

这份由世界气象组织(WMO)领导的报告警告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世界正在“走向一个错误的方向“。

《科学联合报》的报告称,随着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持续上升,以及世界各国领导人未能采取措施将全球变暖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温度高1.5摄氏度以下的水平,地球正一点点接近危险的”气候引爆点”。

极端天气事件已经变得更加频繁和强烈。古特雷斯在一段视频信息中说,“欧洲的热浪、巴基斯坦的大洪水。…这些灾难的新规模绝非一般的自然现象。

他补充说,“现在必须结束对所有人开放化石燃料的局面。这将导致永久的气候混乱和苦难。”他的意思是,化石燃料的使用范围和领域必须减少,不能在各个领域都毫无节制地使用化石燃料。

尽管在冠状病毒封锁期间排放量有所下降,但自那以来,全球变暖排放量飙升,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报告发现,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年同期高出1.2%。

报道称,过去的七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七年。全球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化前的平均气温上升了1.1摄氏度。科学家们预计,到2026年,全球气温的年均上升幅度可能在1.1摄氏度到1.7摄氏度之间,这意味着我们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突破1.5摄氏度的门槛。

该报告还表示,全球在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方面偏离了轨道。到2030年减排的目标需要提高7倍才能实现。

这份报告说,到本世纪未,如果不采取积极的气候行动,全球变暖估计将达到2.8摄氏度。但即使在目前的变暖水平上,我们也可能超过几个“气候引爆点”。例如,从热带向北半球输送热量的洋流正处于1000年来最慢的水平,这危及了历史上的天气模式。

该报告包括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贡献。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被认为非常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洪水、炎热、干旱、野火和风暴。到本世纪50年代,超过16亿城市居民将经常在三个月的平均温度至少35摄氏度(95华氏度)的高温下闷热度日。

图片

为了帮助各个社区应对气候变化,世界气象组织承诺在未来五年内让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处于预警系统的保护之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