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92位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2-09-05 10:57:43

9月1日-3日,由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等8部委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论坛期间,“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重磅揭晓,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位列第92位,同时被评为“碳中和绿色品牌影响力共建单位”。

▲颁奖现场

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

该榜单由中国能源报及其旗下智库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致力于打造权威客观的全球新能源企业排行榜。自2011年起,榜单已连续发布12届,成为反映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基本特点、最新变化和重要趋势的风向标。

据中国能源报的数据分析,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营收总体保持上涨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新能源产业总规模保持了持续发展的势头。中国企业整体优势明显,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企业数上,前500企业中,中国企业数达245家,比上年的214家增加31家;

二、营业收入上,前500企业中,中国企业总营业收入达25313亿元,比上年的18115亿元增加7189亿元;

三、企业规模上,前500企业中,中国企业的平均规模达103.32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比上年的84.65亿元增加18.67亿元;

四、发展优势上,中国企业在太阳能、风能、和储能等领域均具有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在这三个领域的每个环节上都是该领域的全球领头羊企业。

十余年来,在追逐绿色低碳发展的路上,正泰新能源从未停止脚步,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深耕,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蓝海中表现优异。未来,正泰新能源将紧抓发展机遇,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引导产业链上下游绿色转型与全社会节能减碳,用清洁能源低碳力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共创清洁能源新时代!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举办。正泰新能源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受邀出席重磅活动,围绕“周期波动,机遇常在:光伏企业做好战略准备了吗?”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源光伏企业
2023-11-28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3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民用航空、城市轨道交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产业领域,紧盯产业发展趋势,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聚焦脑机接口、量子信息、生成式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持续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强化产业创新发展标准化示范引领。

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转型
2024-03-28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新能源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92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