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2022年,跻身世界前三大组件制造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6:16:00

近年来,土耳其一直在努力提高其太阳能产能,在紧随中国、越南和韩国之后,该国计划在今年成为世界第三大组件制造商,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为此,索比海外邀请了Stantec业务发展经理赛琳·伊娜和Solar Energy Systems Company创始人纳拉斯·卡瓦吉教授参加本月的“全球光伏市场一览”主题会议,并对当地制造业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介绍。

赛琳·伊娜拥有超过20年的可再生能源业务经验,包括发电厂投资(超过2,200兆瓦的天然气,水电,太阳能,风能和沼气),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工程设计,投资者关系和项目融资;从技术、财务、法律和商业角度处理项目。她首先介绍了土耳其太阳能市场的概况。

据伊娜介绍,截至今年7月,该国已安装8.7 GW太阳能电池板,占总份额的8.5%。太阳能安装的增长也超出了预期,从2013年的188兆瓦到2022年的8659兆瓦,每年都有很大的飞跃。伊娜表示,考虑到太阳能的潜力及其广泛的适用性,该地区的安装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伊娜还介绍了当地太阳能法规以及新旧可再生能源支持的价格。伊娜表示,对于将于2021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21日期间投产的太阳能发电厂,已确定了新的补贴价格,这些价格将根据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汇率每季度更新一次。她补充说,新补贴价格将适用10年,如果使用国产设备,还将适用5年的附加价格。

针对太阳能电池板的发展情况,伊娜介绍了当地制造商的发展和产能。其中,因为安塔利亚的CW Enerji工厂和科卡利的智能太阳能工厂,这两个省份的年装机容量都有1GW,是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最高的省份。根据她的介绍,目前市面上大约16家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将光伏板的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年5.6GW,加上额外的产能,以及其他小企业和新入局公司,每年可达8GW。目前电池产能估计为每年1.13GW,硅片500MW,硅锭500MW。

在光伏电池板生产中使用的本地含量材料方面,平均电池板本地含量比率可能达到58.2%(2020年)。土耳其政府支持并鼓励当地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并按照规定使用国产电池板。与此同时,他们一直在努力提高目标国外市场的出口率,中东约为27.5%,欧洲为19.6%,北非为15.7%。

太阳能系统公司总经理兼创始人Nawras Kahwaji教授主要讲述土耳其政府对当地光伏制造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政府积极的光伏开发政策。

他表示,土耳其政府鼓励该国各个产业实现本土化,其中也包括光伏产业。他说:“政府要求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在当地采购设备和服务,并要求项目开发商在当地购买近四分之三的设备和服务。”此举意在提高土耳其在各领域自给自足的能力,同时创造就业机会。

根据土耳其能源部的数据,土耳其目前是世界第四大光伏组件生产国,年产能为7.96 GW,仅次于中国(124 GW)、越南(14 GW)和韩国(9.2 GW)。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法蒂赫·顿梅斯(Fatih Donmez)表示,该国的目标是在2023年进入全球前三名。

土耳其拥有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家垂直整合工厂,可在同一工厂内进行硅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该工厂由Kalyon Holding所有,初始产能为500 MW,目标是增加到1 GW。

Kahwaji教授补充说,“安塔利亚省和科卡埃利省分别拥有CW Enerji工厂和Smart Solar工厂,是光伏制造产能最高的省份,年产能分别为1 GW。”

同时,土耳其在风能和太阳能装机方面也是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一,名列世界第九和欧洲第三。

该国拥有世界第七大和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即卡拉普纳光伏电站。该电站由1.35 GW组件组成,将转化为1 GW的交流电。

目前,土耳其光伏累计装机量为8.3 GW,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30 GW。土耳其平均日照时间为7.5小时,屋顶光伏的潜力估计为20 GW。

为了吸引更多投资并帮助中小投资者进入市场,土耳其政府于2021年10月在36个地区发布了74个装机量分别为10、15、20 MW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200万人供电。

当被问及非土耳其本土制造的组件是否有机会进入该国市场时,卡瓦吉教授表示,“在土耳其市场上有外国品牌,但土耳其政府改变了其计算光伏组件进口关税的方式。根据先前的规则,光伏组件按面积而不是重量缴税,这对进口组件有利。而政府在2020年4月修改了进口税规则,改为按照组件重量缴税,这一点意义重大,因为进口的采用新技术的高效组件普遍更重,这点利好土耳其本土制造。”

对于光伏系统其他组成部分,Kahwaji教授说,土耳其有一家制造商生产电网逆变器,但这不足以满足当地市场。然而,跟踪支架、储能、储能控制器等产品,土耳其有本土的制造商覆盖当地市场。

点击注册观看回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在光伏设备的建设中,屋顶的材质和安装方式直接决定了可安装的容量。对于彩钢瓦形式的屋顶,由于其大型钢构设计,倾角较小,光伏组件可以以平铺方式安装,因此在这样的厂房上,一万平米的面积可安装大约1MW的光伏组

屋顶光伏光伏设备
2024-04-15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发生火灾之后,该如何做?找谁赔?一起来看看吧。

屋顶光伏着火安全事故
2024-04-12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日前,“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成功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大会,携手来自中东非各国政府部分负责人、电力公司及龙头光伏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聚焦中东非能源转型交流探讨。东方日升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多年来专注光伏新能源高效方案开发的成果,荣获SOLAR MODULE CONTRIBUTION ENTERPRISES(光伏组件企业贡献奖)称号,国际嘉宾共同见证品牌高光时刻,东方日升以卓越贡献助力全球零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异质结
2024-04-24
新能源光伏气膜一体化集成技术的革新与突破

新能源光伏气膜一体化集成技术的革新与突破

中成空间通过攻克光伏组件轻质化、柔性化、封装工艺及与气膜一体化应用的套组研制、系统和谐设计等技术难题,并通过构建模型进行系统的受力计算、安全性验算、风洞试验、仿真模拟等技术手段解决了技术集成和谐应用的难题。

中成空间光伏组件光伏气膜
2024-04-22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正在崛起——新质生产力,它以创新为主导,引领着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趋势。而在光伏领域,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正是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不仅展现

碲化镉薄膜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21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美国新关税来袭,双面组件成“背刺”对象!

据外媒报道,根据几家在美国运营业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签署的一份请愿书,美国政府可能将取消对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的豁免。双面光伏组件如今占到美国光伏组件进口总量的98%左右。

双面光伏组件进口关税光伏产品
2024-04-19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土耳其:2022年,跻身世界前三大组件制造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