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沈浩平在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暨10万吨颗粒硅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能源E族发布时间:2022-08-27 19:19:04


尊敬的包钢书记、艾丽华副主席、贺海东市长、朱共山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2009年TCL中环来到美丽青城,先后投资建设了光伏单晶一期到五期项目,光伏切片项目,半导体单晶一期二期项目,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光伏硅材料和半导体集成电路硅材料制造基地。

TCL中环秉承“否定现有产品、否定现有技术、否定现有自我”理念,在光伏产品路线上首创G12光伏大硅片,与叠瓦组件形成双技术平台,在制造方式上坚持以人为本、工业4.0,实现“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企业愿景。

在多晶硅原料上,坚定看好能耗低、工艺技术成熟的颗粒硅路线,针对不同类型的颗粒硅,TCL中环创新使用工艺,可实现100%使用颗粒硅生产光伏单晶。

在半导体产业发展上,TCL中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将继续围绕半导体硅材料,满足7nm集成电路先进制程需求、努力实现8-12英寸半导体硅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实现国内第一、全球前四的战略目标,推动半导体精细化工、半导体二极管、半导体辅助材料、国家级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等重点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

TCL中环时刻坚持“要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是TCL集团与协鑫集团战略协同的组成部分,分别围绕TCL中环的半导体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是内蒙古中环产业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产业城将全力建设绿色开发、绿色储能、绿电供应模式的绿色制造园区,共同打造千亿级产业城,助力内蒙古呼和浩特建设中国“硅谷”。

最后,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呼和浩特市党委政府、赛罕区及相关部门各位领导、合作伙伴为包括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10万吨颗粒硅项目在内的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的关心支持,感谢项目策划及实施团队的辛勤努力,祝大家事业顺利、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沈浩平在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暨10万吨颗粒硅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致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