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他也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

来源:摩尔光伏发布时间:2022-08-24 09:12:21

8月23日,通威股份(600438.SH)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通威股份对各样电池新技术均保持高度关注与研发跟进。目前除1GW HJT和1GW TOPCon中试线以外,公司也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首片IBC电池已于今年7月正式下线,目前尚处于产线优化中。同时钙钛矿实验室搭建完成,预计年内首片钙钛矿电池将会下线。公司长期看好HJT电池技术的发展潜力,并持续围绕HJT电池的降本增效进行系列攻关,目前公司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替代银的金属化技术也取得重要成果,公司认为当前HJT电池的性价比优势对比PERC、TOPCon技术而言暂不具备明显优势,仍需要进一步研发攻关。

以下是部分问答

问:公司预计HJT,何时会成为市场主流?

董事长谢毅:您好!公司长期看好HJT电池技术的发展潜力,并持续围绕HJT电池的降本增效进行系列攻关,目前公司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替代银的金属化技术也取得重要成果,公司认为当前HJT电池的性价比优势对比PERC、TOPCon技术而言暂不具备明显优势,仍需要进一步研发攻关。

问:公司高品质N型硅料的比例是多少?

董事长谢毅:您好,公司目前N型硅料已有批量出货,公司产能后期可根据客户需求全面满足N型用料的生产。

问:最近宁德时代表示其钙钛矿电池研究进展非常顺利、正在搭建中试线。请问公司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的研发进度如何?

董事长谢毅:您好,当前电池新技术百花齐放,公司对各样电池新技术均保持高度关注与研发跟进。目前除1GW HJT和1GW TOPCon中试线以外,公司也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首片IBC电池已于今年7月正式下线,目前尚处于产线优化中。同时钙钛矿实验室搭建完成,预计年内首片钙钛矿电池将会下线。谢谢!

问:贵司华润中标3GW组件的毛利率,另外对组件产能的未来规划请细解一下。

董事长谢毅:您好,在组件方面,公司自2013年收购合肥赛维时即有部分组件产能,并在此基础上一直保持着研发推进和少量扩产,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与市场基础。基于目前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行业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强,公司也会顺势而为,考虑在组件业务上做进一步论证规划。有关后续组件动态,请您关注后续公告,谢谢!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普乐科技与英诺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普乐科技与英诺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普乐科技(POPSOLAR)和英诺激光(INNO LASER)在常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N型IBC电池激光器应用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进程,助力光伏产业高速发展。

普乐科技英诺激光IBC电池
2023-03-02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在实现国内首家IBC电池和组件产业化量产目标后,公司IBC产品不仅迎来了海外市场的认可,而且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再一次迎来技术革新,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从23.2%提升至23.6%,向24%的目标迈向一大步。该生产线采

IBC电池组件转换效率
2020-06-02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5月31日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电力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在实现国内首家IBC电池和组件产业化量产目标后,公司IBC产品不仅迎来了海外市场的认可,而且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再一次迎来技术革新,量产电池平

黄河水电IBC电池效率
2020-06-02
我国光伏企业取得国内首张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我国光伏企业取得国内首张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日前,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公司)创新研发的IBC双面电池组件成功通过组IEC 61215/61730:2016标准测试,成为国内首家IBC双面电池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 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这是目前高

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2019-10-31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光伏电池竟然怕晒?真相是……

光伏电池竟然怕晒?真相是……

我们都知道光伏发电的原理,本质上是利用光照射半导体产生的光伏效应(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从这个角度来看,更多的光能确实能产生更多的电能。然而事实真是的温度越高,光伏转化率越高吗?今天小

光伏电池的高温挑战
2024-04-03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印度光伏制造业报告》,印度在2023年生产了20.8GW的光伏组件和3.2GW的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光伏项目
2024-03-29
拟募集18亿!拉普拉斯上交所科创板IPO

拟募集18亿!拉普拉斯上交所科创板IPO

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据悉,拉普拉斯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IPO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拟募资18亿元。

普拉斯新光伏电池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他也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