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吉林省发改委及磐石市领导赴大连考察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来源:磐石市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8 09:42:46

8月15日,吉林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磐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秦宏旭及磐石市发改局负责同志到大连博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连融科储能装备有限公司、大连恒流电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在听取企业关于新型储能和节能环保方面的介绍后,于技群表示,近年来,磐石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秉承“开放、诚信、包容”的服务发展理念,依托独特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成为磐石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整合双方资源,寻求项目合作切入点,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全钒液流电池具备使用寿命长、容量大、安全环保等技术特点,主要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侧储能调峰电站、工商业用户并网和离网型微电网多个市场领域,未来将拥有广阔发展前景,为实现全球低碳能源技术转型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8.2GW/29.9GWh!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项目

8.2GW/29.9GWh!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项目

1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公告2024年第1号》。公告称,经项目单位申报,有关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和中央企业汇总推荐,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征求各方面意见,决定将“山东省肥城市300MW/1800MWh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等56个项目列为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新型储能
2024-01-24
安徽宿州:到2025年全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力争达到500亿元

安徽宿州:到2025年全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力争达到500亿元

文件提出,到2025年,全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突破400亿元,力争达到500亿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由集聚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建成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国家级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上有突破。先进光伏方面,构建技术先进、优势突出、配套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新型储能方面,加快形成以锂离子电池储能为主导,钠离子电池储能、液流电池储能、氢储能等多元储能技术协同推进的产业布局。

新型储能光伏
2024-01-17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新一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的通知,本次共有56个项目列入试点示范。其中,储能技术包含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重力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二氧化碳储能等众多技术路线。

新型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2023-12-28
化解圣诞停电危机:阳光储能助力英国电网稳定运行

化解圣诞停电危机:阳光储能助力英国电网稳定运行

2023年圣诞前夕,由于英国和法国之间的互连器IFA1跳闸,立即引起1GW的进口电力损失,导致电网频率瞬间跌落至49.3Hz。但幸运的是,事故发生1秒内,阳光电源在英国门迪运行的多个百兆瓦级电网侧储能系统及时响应,助力电网频率5分钟内恢复到正常范围,避免了大范围的停电事故。

电网侧储能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省发改委及磐石市领导赴大连考察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