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安徽淮南330亿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8-17 09:48:10

8月13日,安徽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座谈会召开,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鲍来祥分别讲话;淮南市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签约了凤台县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凤台县10吉瓦光伏组件边框智能制造项目、潘集电厂二期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骄阳新能源潘集区古沟乡200兆瓦时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毛集清洁能源基地“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大唐淮南孔店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凤台县新能源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项目、大唐淮南风电场二期项目、安徽淮南平圩四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综合能源管理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在淮期间,大家还实地调研了淮南顾桥150MW漂浮电项目和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会上还汇报了《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勇平,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电力发展研究院院长徐东杰等专家、企业家围绕《规划》,从专业角度、在产业发展上为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把脉开方、精准指导、献计出策。

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指出,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淮南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的现实需要。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城市,淮南历史文化悠久、资源得天独厚、基础十分稳固、优势日益凸显,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淮南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煤电资源优势,深挖煤电潜力,打通煤电化气全产业链路径,促进煤电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非煤产业,抓好新型能源的开发,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在科学精准指导、相关政策支持、产业项目支撑上给予关心和支持,同心协力把基地建设好,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鲍来祥指出,淮南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淮南要进一步发挥能源安全保供“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传统能源基地绿色转型,在转型上闯出新路,在保供上夯实基础,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同时,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也是推进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省能源局将在重大项目布局、建设规模和财政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展即将拉开序幕,迈贝特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此次盛会,为观展人员展现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各场景光伏解决方案,携手同行展现光伏企业风采。

迈贝特车棚光伏系统新能源技术
2024-02-23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淮南330亿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