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正文

计划9月开工!大唐100万千瓦“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可研等启动招标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08-14 00:39:45

8月11日,大唐哈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就其拟建的石城子100万千瓦“光热+光伏”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地勘)”“空冷气象观测及对比分析研究”“接入系统设计报告”等进行公开招标。

据公告,该项目位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境内石城子光伏园区西侧,位于哈密市西北方向约18km,项目旁边有G7高速、G312国道和S249省道,交通便利。

2022年7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印发《自治区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有关事宜的通知》,取得项目代码:2206-650500-04-01-209592,该项目计划2022年9月25日开工建设,2024年9月24日项目并网发电。

上述招标内容如下:

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地勘)招标

招标范围:可行性研究报告(含地勘)编制及技术服务工作等,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技术规范。

投标人需具有: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双综合甲级。

业绩要求:2019年-至今,投标人具有独立累计完成50万千瓦及以上的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的咨询业绩,或光伏发电项目施工图设计业绩不少于1项,或具有单机容量50MW及以上光热电站咨询业绩不少于1项,或具有单机容量350MW级及以上火力发电项目咨询业绩不少于1项。

项目主要人员要求:项目负责人(或设计总工程师)须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担任过1个及以上50MW等级及以上光热发电项目咨询编制的项目负责人(或设计总工程师)业绩。

2、项目空冷气象观测及对比分析研究编制及技术服务工作等招标

招标范围:空冷气象观测及对比分析研究编制及技术服务工作等,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技术规范。

业绩要求:2017年-至今,投标人须具有独立完成累计10万千瓦及以上光伏或光热发电项目空冷气象观测及对比分析研究业绩或其他与气象服务相关其他业绩。

项目主要人员要求:项目负责人或设计总工程师须具有气象专业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担任过光伏发电或光热发电项目空冷气象观测及对比分析研究或其他与气象服务相关的项目负责人业绩。

3、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招标

招标范围:接入系统设计报告编制及技术服务工作等,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技术规范。

投标人资格要求:具有工程设计电力工程甲级资质。

业绩要求:2017年-至今,投标人具有独立完成50MW及以上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的接入系统报告编制业绩不少于1项。

项目主要人员要求:项目负责人或设计总工程师须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担任过1个50MW等级及以上新能源项目主体工程接入系统报告编制的业绩。

同时,以上三项招标均不允许联合体投标。服务期限均为:合同签订生效后40日(具体时间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0时至2022年8月19日17时,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10时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招标公告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采购,招标人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最终用户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各单位(以实际发生为准),招标项目资金来自商业贷款及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出资比例为2:1。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光伏支架大唐集团
2022-08-15
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

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

本项目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招标项目编号:CGN-202207290003)已通过审批单位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且已落实,招标人为上海白鹭新能源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中广核逆变器
2022-08-15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0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0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O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国有资金0万元;私有资金0万元;境外资金0万元;自筹资金O万元:外国政府及企业投资0万元;其他资金0,招标人为宝胜集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2-08-15
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招标

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招标

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受招标人委托,对华润电力华南大区2022年度第21批招标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O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逆变器华润电力
2022-08-15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合计规模共10.51GW。其中,风电项目1个,规模为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合计10.46GW。

光伏市场光伏项目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计划9月开工!大唐100万千瓦“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可研等启动招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