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能建参加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签约项目投资额位列央企第一

发表于:2022-08-10 10:00:07     来源:中国能建

8月9日,“携手打造中部地区战略支点 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致辞,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财管运行局局长赵世堂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应邀参加会议,在央企新设区域总部及重要子企业揭牌仪式上,为中国能建华中区域总部(中能建华中投资有限公司)、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揭牌,并见证与湖北省各地方政府重大项目签约。

洽谈会现场

多年来,中国能建及所属企业积极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21年底,中国能建在湖北累计投资总额近6000亿元,建设了长江葛洲坝工程、长江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等国家重大水利水电设施;投资建设了襄荆高速、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湖北蕲春花园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新能源项目正在实施,为湖北省水利水电、电力规划、能源项目设计施工、高速公路、片区开发等领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

面对“十四五”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中国能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安排部署,紧密对接湖北省“十四五”规划,秉承“湖北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合作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生态大保护、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融入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强项目合作,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高质量的“能建方案”,努力为推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签约会将与湖北省政府及各地市政府签约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近700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位列央企第一,涉及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绿色建材等领域。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市场开发事业部、华中区域总部、葛洲坝集团、绿色建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