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科华数能全面展现硬实力

发表于:2022-08-02 14:57:50     来源:科华数能

“双碳”新形势下,光伏产业成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光伏+农村”是实现我国“十四五”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发展目标的创新模式,光伏发电可充分利用乡村土地、屋顶资源优势,发展绿色新经济,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升级,赋能乡村经济实力与科技水平稳步增长,实现真正为乡村振兴“充电”助力的巨大效果。

作为光伏发电的重要设备组件,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直接影响到整个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电能并网量及运行稳定性。

近日,专注分布式光伏产品的2022年第17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在本次展会上迎来高光时刻,吸引了与会嘉宾关注的目光。

科华数能展台

可靠性来源于科华数能的硬实力

作为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该活动吸引了众多顶尖光伏企业参展。科华数能户用系列产品全面亮相本次展会,打造了“零碳家庭解决方案”和“零碳园区解决方案”。

在现场高端对话环节,科华数能荣获《产品可靠性报告》颁发的“太阳能发电行业领跑者”推荐证书。

展会中,业内分析人士介绍,能够在国际一线展会上“秀肌肉”,更多还是来自于科华数能多年行业深耕积攒的硬实力。

据了解,科华数能深耕电力电子领域34年,牢牢掌握光伏逆变器核心技术,产品以“高效、可靠、智慧”著称,其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功率段覆盖5-350kW。科华数能户用光伏逆变器产品通过高效发电和可靠运行为终端用户提供持续稳定最大化的收益,小巧的体积以及高度的智能化水平给用户带来更加省心舒心的优质体验。

高效发电,收益最大化,无疑是光伏发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研究发现,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工作电压范围可低至150V,可高达1000V ,启动早,停机晚,发电时间更长。产品可与市场上各种尺寸组件相匹配,包括182和210大功率组件,以提升系统发电量;最大支持1.1倍交流输出功率运行,有效增加发电量可达10%。

可靠运行,收益更持续,成为光伏设备未来发展趋势。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内置PID修复模块,可实现PID修复,保障组件发电可持续;通过直流拉弧保护,快速进行电气隔离,主动保护设备,实现超低故障率。产品采用IP66防护和智能风冷设计,不惧恶劣环境,保障25年生命周期稳定运行。

优质体验,省心更舒心,才是用户真正关注的焦点。据了解,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质量更轻、体积更小,大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仅需一人即可便捷安装。4G/WiFi /蓝牙多种通讯方式使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与手机端无缝连接,随时随地可查看系统运行情况,还支持远程在线免费升级,发电管理和运行维护更加方便。

产品“专而美”,更受市场欢迎

户用产品核心是来自于“用户的选择”,当光伏逆变器走入家庭当中,不仅技术实力要过关,产品ID设计同样至关重要。

展会现场,众人的目光聚焦到科华数能打造的“零碳家庭解决方案”。

外观的全面升级是本次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系列产品升级的关键之一。全新一代户用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颜值与实力并存。

产品的边缘采用人性化弧形设计,可有效降低碰撞伤害,对家人的安全更加友好。产品更加轻薄,坚持“小身量,大能量”的特点,节省空间且提升美观度。

科华数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华独有的产品标识由科华品牌标识变换而来,传承了科华“居安思危,稳中求变”的发展理念,预示着公司在逆变器领域洞悉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引领时代浪潮。三角形的稳定结构彰显科华数能产品高可靠的属性。系统运行时,产品标识呈现绿色,象征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由科华数能逆变器产品优化输出,安装户用光伏系统的家庭正为祖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着力量。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打造科华数能的乡村振兴样板

当前,国家推动千村万户电力自发自用,助力乡村地区实现能源绿色转型。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五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2亿千瓦,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3亿千瓦,同比增长24.4%。

业内人士介绍,作为高可靠的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曾通过光伏帮助过多个贫困县实现脱贫。四川阿坝红源20MW光伏扶贫电站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平均海拔3560 米左右,环境恶劣,科华数能在这里建设了四川省首个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数据显示,项目年发电量2624 万度,惠及2436 贫困人口。

科华数能四川阿坝20MW光伏扶贫电站

随着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光伏+乡村振兴”正成为国家、地方政府着力推进的工作重点。

科华数能常务副总裁崔剑表示,响应国家战略是每个企业义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还是“乡村振兴”的号召,科华数能都在积极踊跃地配合。

经过深度的调研走访,记者了解到,科华名字的内涵是“集科技精髓,创华夏伟业”,坚持以创新谋发展,以研发定未来,34年专注电力电子矢志不渝,力争把产品和解决方案做得更可靠、更完美,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科华数能将以光伏振兴乡村,以光储推动碳中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