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出货!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成功交付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7-28 21:54:06

倍受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钙钛矿产业化进展,最近又有新动态。

7月28日下午,全球钙钛矿光伏产业化领军企业纤纳光电在浙江衢州举行了首批α组件的发货仪式,此次发货数量为5000片,用于省内工商业分布式钙钛矿电站。纤纳光电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联合创始人兼CTO颜步一与基地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在钙钛矿发展史中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历史时刻。

此次出货的α是全球首款钙钛矿量产商用组件。在今年的5月20日进行了产品首发,这款钙钛矿组件具有功率高、稳定性好、温度系数低、热斑效应小等系列特性。

公司为α组件配置了全球首个适合钙钛矿生产工艺流程的智能大脑,在这条全自动产线上,各类设备与众多机械臂穿插配合,每40秒就能制造出一片α组件,实现了高效、稳定、节能的连续性生产。

据姚冀众介绍,5000片α组件的顺利出货,标志着纤纳自主研发的钙钛矿产品进入实质性商业化阶段,正式敲开了钙钛矿光伏的应用大门,是纤纳进军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市场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将有助于带动钙钛矿产业链上游材料、设备和下游终端市场的全面发展。

通过7年潜心专研,公司全球累计申报了300多项知识产权。从中试筹备、百兆瓦级产线投产,到α组件的诞生,纤纳始终带着对钙钛矿产业化的坚持与信念,先后破解了制约产业化发展的诸多难题,从最初的技术创新者到今天的产业化领航者,一直奔跑在全球领先的赛道上。

颜步一表示,为了保障α组件的按时交付,基地各部门连续作业,倾注了无数个日夜的拼搏与汗水,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注重品质,公司对原材料采购、包材、制造生产和检测的各个环节严格要求,确保出货的每一片α组件都达到交付标准,展现出全力以赴的纤纳精神。

当承载着首批α组件的货车缓缓驶出工厂大门,第三代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终于实现了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跨越式发展,钙钛矿商业化蓝图不再是海市蜃楼。未来,纤纳将以此为基石,持续加强产品研发投入与创新力度,以领先的钙钛矿技术、产业化经验和不断迭代优化的系列产品,持续领跑,促进我国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为双碳赋能。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在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中,HJT(异质结)技术和TOPCon(钝化氧化接触)技术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引入,HJT叠加钙钛矿的组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成为光伏领域的一大热点。本文将深入探讨HJT叠加

HJT叠加钙钛矿
2024-04-19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筑的能源消耗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将绿色能源技术与城市建筑完美融合,成为城市规划者和建筑设计者面临的新挑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引领着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的新潮

钙钛矿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7
大裁员背景下,降本增效的钙钛矿电池的市场突围!

大裁员背景下,降本增效的钙钛矿电池的市场突围!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严峻,光伏行业亦未能幸免于大裁员的浪潮。在这场风暴中,降本增效成为了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而新兴的光伏材料——钙钛矿,以其独特的优势和潜力,正成为行业内的降本增效利器,引领着光伏市场

钙钛矿电池
2024-04-17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出货!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成功交付

出货!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成功交付

倍受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钙钛矿产业化进展,最近又有新动态。7月28日下午,全球钙钛矿光伏产业化领军企业纤纳光电在浙江衢州举行了首批α组件的发货仪式,此次发货数量为5000片,用于省内工商业分布式钙钛矿电站。纤纳光电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联合创始人兼CTO颜步一与基地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在钙钛矿发展史中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历史时刻。

钙钛矿α组件工商业分布式
2022-07-28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作为典型的上网电价高、用电量大的地区,广东一直是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热土,是光伏从业者的必争之地。2023年,全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32GW,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居全国第三位。2020-2030广东电力需求预测也显示,广东省工商业电力需求之和占电力总需求量的77%,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广东光伏未来的重要增长极。为了帮助广东分布式光伏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解决心中疑虑,3月19日下午,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绿能中环联合举行广东分布式光伏开发商沙龙,倾听一线声音,共商发展大计。

上网电价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
2024-03-21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货!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成功交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