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 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2-07-26 07:39:49

7月25日,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投用。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隆基绿能电池制造中心总裁常鹏飞,西安市领导和文全、孟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活动。

仪式上,发布了《泾河新城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建设方案》,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启动项目,为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揭牌。

■ 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 ©陕西日报记者 袁景智

隆基中央研究院是隆基绿能开展光伏产业研发工作的重要载体平台,是公司目前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电池研发中心,建成后将具有世界一流研发水平。因建设目标是为下一代高效电池产业化提供研发技术支持和专利储备,隆基中央研究院也被誉为“光伏大脑”。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公司发展和行业前进的核心动力。2012年上市至今,公司研发投入超100亿元,位居光伏行业榜首。2021年,公司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1387项,全年研发投入43.94亿元,连续5年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研发投入最大的企业。

隆基中央研究院的建成投用,对于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跃升90位!欣旺达位居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18位

跃升90位!欣旺达位居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18位

9月1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得益于营收、利润和资产规模等各项业绩指标的稳健增长,欣旺达连续6年蝉联榜单,位居“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18位,较去年跃升90个名次!并上榜“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位居第146位。

欣旺达电池产业
2023-09-14
绿色新动力 世界新动能 | 欣旺达亮相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绿色新动力 世界新动能 | 欣旺达亮相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6月9日-1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欣旺达作为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受邀参加,与产业链头部企业相聚万里长江第一城,就动力电池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欣旺达动力电池电池产业
2023-06-12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 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