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出席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

发表于:2022-07-22 23:51:29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

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首日活动圆满落幕,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以及光伏企业、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光伏产业链供应形势与市场发展预期。

晶澳科技推广高级经理 孙杰演讲

活动中,晶澳科技推广高级经理孙杰分享了题为《高效n型组件技术特性和价值分析》的技术报告。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n型产品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并重点介绍了晶澳高效n型组件DeepBlue4.0 X技术特性和价值分析。

孙杰介绍,DeepBlue 4.0 X采用了由晶澳自主研发的n型高效双面电池Bycium+,基于成熟的M10(182mm)硅片尺寸,叠加毫秒级低氧n型硅片、优异的表面钝化和钝化接触技术、超细栅金属化以及双面减反膜等技术,目前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4.8%以上。同时,DeepBlue 4.0 X还采用了晶澳自主知识产权的零间距柔性互联技术(GFI),通过圆形焊带结合特殊的缓冲设计,消除了常规高密度组件电池连接处的隐裂风险,实现电池零间距无隐裂连接,确保组件稳定可靠,同时,硅片还可以进行适当调整,维持了组件的标准化尺寸,保证了下游应用的通用性。在组件版型设计方面,DeepBlue 4.0 X提供54、72、78三种版型选择,完美契合多种应用场景,其中78版型组件功率可以达到625W,效率可以达到22.4%。

在客户最关心的产品发电性能方面,晶澳也做了重点研究,联合TÜV北德在CPVT银川国家光伏户外实证基地一年期的实证测试结果显示,搭配Bycium+电池技术的n型组件比p型PERC组件单瓦发电量高3.9%左右。同时报告中对发电增益也做了理论性分析,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第一,衰减性能,n型组件首年功率衰减1%,年度线性功率衰减0.4%,相比于p型PERC组件,n型组件首年发电增益约为1%,在30年生命周期内,总发电量增益约1.8%;第二,高温发电性能,n型组件具有相对较低的温度系数,结合较低的组件工作温度,发电量增益约为2%左右;第三,双面发电性能,n型组件双面率比p型组件高10%左右,在不同的地面情况下,发电量增益在0.8%-1.2%之间;第四,低辐照发电性能,从机理上讲,与少子寿命、开路电压、并联电阻密切相关,在辐照度600 W/m²或以下条件下,如清晨或傍晚条件下,经测算n型组件发电增益为0.2%左右。

LCOE成本是衡量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心指标,DeepBlue 4.0 X组件由于具备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出色的可靠性等特性,经测算在全球不同地区LCOE可降低3.5%-5%左右,进一步诠释了晶澳“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组件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