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

来源:通威集团发布时间:2022-07-18 14:49:25作者:贺茜

7月15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合肥市委市政府、科技局、城乡建设局、商务局、城市管理局、林园局、投资促进局等主要负责人随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通威股份董事长、CEO谢毅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座谈交流

谢毅董事长代表公司对虞爱华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通威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制造优势,汇报了通威股份经营发展情况,对公司在合肥相关项目的发展前景予以展望。双方回顾了多年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针对需协调事项现场展开探讨,就协同推进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持续健康发展、引领合肥光伏及新能源产业稳步提升达成共识。

虞爱华书记讲话

虞爱华书记高度肯定了通威近年爆发式增长为地方经济赋能,称赞通威多年发展行稳致远,离不开刘汉元主席对行业独到的深刻见解和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并指出,近年来,合肥市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光伏及新能源产业,在产业链配套、区位、人才、物流及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均具备比较优势。自2013年重组合肥赛维以来,通威与合肥地方政府结下深厚情谊,双方多年默契配合、价值观高度趋同,希望在推进后续合作的过程中,双方能继续统筹规划、充分论证、远谋近思,继续优化产业生态,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的光伏及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和生产制造基地。

刘汉元主席讲话

会上,刘汉元主席再次向合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随着技术、规模的不断进步,光伏产业在近十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光伏产业引领全球能源转型的成果得来不易,通威当前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技术进步和团队的共同努力。合肥成为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并非偶然,而是与当地历任领导的魄力和战略眼光息息相关。多年来,当地政府与通威之间彼此守信、严格守约,使得战略新兴产业落地合肥如火如荼发展,为通威重组赛维这一经典案例再次续写新篇章。此次虞爱华书记一行到访通威,深化双方互信,将成为双方合作史上一次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推进后续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12月27日,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暨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等榜单。作为四川制造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眉山基地、金堂基地、通合项目荣列“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

通威集团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3-12-29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2.7万吨、357吉瓦、318吉瓦、288.7吉瓦,相关数据全部稳居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企业也是多条赛道的龙头。

通威集团刘汉元光伏行业
2023-12-21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太阳能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晶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这两种主流的光伏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展现出各自的性价比优势。本文将深入探讨

晶硅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4-04-15
极端气候下的能量守护者,晶硅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较量

极端气候下的能量守护者,晶硅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较量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极端天气现象日益频繁,从炎热的沙漠到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太阳能电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样的环境下,哪种太阳能电池能够更好地发挥其能量转换的潜力,成为了新能源领域关注的焦

太阳能电池晶硅电池薄膜电池
2024-04-15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