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建材碰撞出低碳新“效应”——正泰新能源受邀出席2022中国水泥产业峰会

发表于:2022-07-12 07:21:01     来源:正泰新能源

7月11日,由中国水泥网举办的“2022中国水泥产业峰会暨TOP100颁奖典礼”在杭州召开。本届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新生态”为主题,围绕房地产、基建发展现状,“双碳”目标下光伏新能源领域探索,2022煤炭、水泥、混凝土、骨料市场形势等热点议题展开广泛交流。

近年来,环境保护、供给侧改革、数字化转型成为水泥行业关注重点,中国水泥产业峰会适时而为,聚焦热点,引领行业发展。本次峰会上,分布式光伏与水泥行业跨界“联动”,正泰新能源应邀出席并提出光伏+建材制造业的发展新思路,以期碰撞出新的低碳“效应”。

水泥制造业,作为建材工业中的耗能大户,是建材行业中碳排放量最大的子行业,同时也是制造业领域仅次于钢铁的第二大碳排放行业。行业整体的节能减排对于我国总体实现碳中和愿景意义重大。2021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推进建筑材料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明确提出建材行业要在2025年前全面实现碳达峰,水泥行业更是要在2023年前率先实现碳达峰。可再生能源替代,为相关行业碳中和进程提供了可靠途径。

正泰新能源分布式电站事业部总监石云围绕水泥行业分布式光伏园区一站式解决方案做精彩分享。他提到:分布式光伏重点应用于规模性制造企业,大型电商类企业、物流产业园区和大型港口区域,政府公共建筑等屋顶项目,是高耗能企业及城市公共建筑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势必将在水泥行业有更深入的应用,为打造绿色工厂、低碳园区提供助力。

正泰新能源拥有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光伏装机量在民营企业中排名领先。针对工商业园区,正泰新能源可提供园区全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有水泥平屋顶解决方案,彩钢瓦BAPV解决方案,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解决方案,园区光伏车棚出行解决方案以及运维服务解决方案,其中泰集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荣获浙江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MW光伏发电项目

正泰新能源一贯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已与诸多水泥行业企业开展光伏+建材制造业的跨界合作。承建了诸如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MW光伏发电项目,并中标某水泥企业多个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为水泥行业能绿色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碳减排路径。

“双碳”目标、绿色转型、节能降耗……水泥行业肩负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正泰新能源将深入探索分布式光伏创新应用,为水泥建材等更多行业的节能减排提出新思路和新方向,携手应对能耗双控,共同推进能源结构绿色化转型,共谋新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