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前五均为中国公司!Woodmac公布2021逆变器出货排名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07-11 13:40:33作者:Jules Scully

近日,Verisk(Nasdaq:VRSK)旗下专业分析机构Wood Mackenzie发布了2021年全球逆变器前十排名,与IHS Markit 6月份的排名不同,华为成功的保护了自己的领导地位。因此,这一榜单非常值得关注。

Wood Mackenzie的报告称,当前,头部逆变器企业的整合仍在继续。2021年,全球前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

与2020年相比,202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增长了22%,即40250MWac(兆瓦,交流电),达到225386MWac。这主要是由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推动的,为了实现脱碳目标,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提升了支持力度。

Wood Mackenzie研究分析师Annie Rabi Bernard表示, "尽管原材料价格飙升、供应链面临挑战而且施工出现延误,但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仍在继续上升。领军制造商日益强大,以华为、阳光电源为代表的头部玩家在继续巩固2021年的市场份额。"

2019-2021年的出货量增长,来源:Wood Mackenzie

根据Wood Mackenzie排名,华为和阳光电源连续第七年继续领先,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2021年,华为的市场份额保持在稳定的23%,阳光电源紧随其后,从2020年的约19%增至约21%。

第三名为来自中国广东的古瑞瓦特,其市场份额占比为7%,取代了SMA,后者下滑至第六位。前三大供应商共同控制着一半以上的全球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市场。2022年Q2逆变器公司风云!

第四、五位分别为锦浪科技、固德威。由于向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和韩国大量出货,固德威2021年跃升了四位,排在第五。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2021年间,固德威的出货量取得了近五倍的最大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公司SolarEdge 2021年排名第九,首次进入前十。自2020年以来,SolarEdge的新增量约为1000MWac,该公司重点关注欧洲市场。在IHS Markit的排名榜上,SolarEdge也是第九位。

就地理范围而言,亚太地区在2021年消耗了一半以上的全球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即116064 MWac。其中,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出货是需求增长的重要原因,华为和阳光电源保持了这一地区的主导地位。

其次,欧洲占全球市场的23%,逆变器出货量为50770 MWac。2021年,欧洲市场的逆变器出货量比2020年增加了17000MWac,同比增长52%,令人印象深刻。逆变器的资本盛宴:光储市场激战正酣

德国、意大利和荷兰需求的增长以及波兰至2030年实现7300MWac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的宏伟目标推动了这一大幅增长。

美国的2021年逆变器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4%,较2020年小幅下滑360MWac。供应链限制、创纪录的原材料成本和开发商成本的上升都是这一数字同比小幅下滑的原因。

西班牙公司Power Electronics凭借在该国占据最高的市场份额,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楼之巅,此地古时是军事防务之关,丝绸之路东西贸易之关,今日远望山峦连绵,戈壁黄沙,又有蓝色海洋在荒漠中起伏。

华为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前五均为中国公司!Woodmac公布2021逆变器出货排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