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总投资100亿!中核2GW风光及源网荷储项目开工!

来源:景泰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1 09:16:02

2022年7月3日,借助全市2022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春风,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正式开工建设。

2022年6月14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核时代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政府签订《景泰县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中核时代拟选址在景泰县中泉镇选择约30000亩未利用地(其他草地)用作光伏项目用地,风场选址景泰县中泉镇范围内选择风机点位,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内容包括500兆瓦——1000兆瓦光伏发电、1000兆瓦——1500兆瓦风力发电(以政府有关部门最终批复的意见为准),配套储能200兆瓦2h(200MW/400MWh),总投资约为100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建设周期2022年8月-2024年8月。

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德军: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取得2GW的批复,以及项目立项,以及土地预审,前期具备了开工条件。

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监事陈忱表示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是0.5GW的光伏建设,二期是1.5GW的风力发电建设,一期计划于2023年6月底建设完成,二期于2024年年底建设完成,整个的项目最终要形成循环的产业,达成我们双碳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是为了配套中核钛白全资子公司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年产50万吨磷酸铁、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50万吨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项目及相关设施的配套用电,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与中核钛白全资子公司中核时代签约而建的项目。

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德军:配套我们“硫磷铁钛”类产业项目的产能释放,陆续确保实体项目的绿电的配套。将实现每年43亿度电的发电,也有效的弥补或者是配套我们整个中核钛白的实体产业的用电需求,也有效的提高了实体产业的用电配比,降低了实体产业的能耗强度和能耗总量。

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德军:每年可以节约129万吨的标煤,可以减排460万吨的二氧化碳,同时也会打造全国在市级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示范项目,也有效带动景泰、白银新能源项目的发展,为未来的实体产业和新能源项目的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示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核集团专职董事焦成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南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违纪违法
2024-03-04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据中核集团领导栏显示,顾军已不在中核集团“领导班子”之列。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上限是63周岁;央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退休年龄一般是60周岁。顾军已在去年达到60周岁。

中核集团顾军
2024-02-05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作为论坛的开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有1200余位代表参会,中外代表约各占一半。

中核集团低碳
2023-10-18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3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民用航空、城市轨道交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产业领域,紧盯产业发展趋势,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聚焦脑机接口、量子信息、生成式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持续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强化产业创新发展标准化示范引领。

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转型
2024-03-28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00亿!中核2GW风光及源网荷储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