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身“双碳”打造“西部硅谷” 伟力得与协鑫乐山签约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2-07-04 14:24:06

专程到访四川乐山的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四川伟力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淑平在伟力得公司亲切会晤,就国际能源变革与重塑态势下的储能相关业务合作进行战略对话,并就双方在储能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签订战略协议。乐山市领导廖克全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伴随着“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变革战略向纵深推进,协鑫集团咬定“绿色发展”目标,聚焦硅、锂、碳等高新材料研发制造及绿色能源服务,全力打造光伏、电力、半导体材料、氢能、移动能源、零碳产业园等产业集群。

自2020年开始

协鑫充分发挥绿色零碳科技先锋企业在科学技术创新力、产业生态领导力、绿色发展价值力方面的引领作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电动四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主题,在川启动“协鑫入川”绿色零碳行动,通过技术革命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引领能源零碳发展,实现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增长。

得益于国家“西部崛起”战略,四川省委、省政府着力将乐山打造成为“中国硅谷”,作为本土优势企业代表,伟力得集团充分发挥集全钒液流储能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维优势,立志打造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在电堆全焊接工艺、液流电池储能控制系统、吉瓦级电池制造及模块化系统集成等领域赢得了独占鳌头的地位。

川苏两家龙头企业的强强联手,是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结合四川自然条件、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得天独厚的要素,基于双方对新能源及储能产业共同的创业梦想,以协鑫全球领先的电极材料技术和系统集成水平,与伟力得能源领跑国际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实现无缝对接、强强联合,最终实现从前端钒矿、电解液到系统集成,联合打通钒电池整条产业链,携手打造出千亿市场、千亿产业。同时,双方也有意进一步夯实乐山“中国硅谷”这一品牌无形资产,助推中国新能源产业进入“6.0时代”。

廖克全表示

乐山市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资源和人文环境,发展新能源及储能相关产业是实现西部振兴的先手棋和定盘星。乐山市将举全市之力,为伟力得和协鑫在乐山投资兴业积极营造优越的创业环境,为乐山的绿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全面促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代祥,伟力得集团副董事长陈继军、总裁朱晓星、董事会秘书杨江涛,协鑫集团副总裁徐卫东、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柳松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发表《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用大篇幅报道协鑫集团用"链主“思维与低碳黑科技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实践。

协鑫集团光伏上游
2024-02-02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协办、北京华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

协鑫集团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储能
2024-01-26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注册资本1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投新能源
2024-02-18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历经二十年的爆发式增长,光伏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往往需要摸着石头过河。运用哲学工具,借鉴生物学、历史学、天文学等多领域的经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的光伏困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碳中和改

曹宇碳中和、碳达峰新能源+人工智能
2024-02-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身“双碳”打造“西部硅谷” 伟力得与协鑫乐山签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