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领先布局下一代先进光伏,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开工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发布时间:2022-07-04 14:21:59

6月28日,青海西宁市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甘河工业园区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这标志着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天合光能计划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包括年产30万吨工业硅、年产15万吨高纯多晶硅、年产35GW单晶硅、年产10GW切片、年产10GW电池、年产10GW组件以及15GW组件辅材生产线。项目两期将分别于2023年底、2025年底前完成,各单体项目的产能规模及实施进度根据市场情况适度调整。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宣布开工,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孔令栋致辞,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牛主持开工仪式。

孔令栋指出,启动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必将为全省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推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公司借助西宁当地的政策及产业配套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下一代 N 型电池技术产业化的竞争地位,优化N型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布局。青海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天合光能将为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根据其战略发展规划,2022年底,天合光能计划电池年产能达到50GW,组件年产能达到65GW,现有产能规划绝大部分都是210电池、组件;而本次西宁建厂新增产能布局新一代技术,也全部基于210技术,确保天合光能N型210电池组件主材料供应,在下一代高效N型技术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光伏发展的的过程中,技术革新与旧产能的淘汰是光伏升级的必经之路,通过产能技改实现价值最大化,是产业持续升级的发展方向,210先进技术代表行业的发展方向,天合光能坚定不移引领光伏行业发展,为光伏行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秉承“用太阳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天合光能成立25年来,始终以科技创新和共赢利他理念引领行业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天合光能不断进取,用一连串的“第一”来助力“碳中和”。目前,天合光能的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先后23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并荣获了中国光伏技术领域首个工业大奖、首个国家技术发明奖。天合光能还入选了路透社评选的《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名单,这是中国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企业。

天合光能连续八年获评全球“TOP Performer”组件制造商,是行业第一。公司被全球权威高质量市场研究机构EUPDResearch授予“顶级光伏品牌”,连续六年获得BNEF可融资性100%评级,同时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获得PVTech可融资性AAA评级和BNEFTier1评级的组件品牌。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超100GW,这100GW光伏组件的总装机容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5亿吨,节约标准煤约5454万吨,从降低碳排放来看相当于植树约72.9亿棵。

西宁市领导宋晨曦、刘波、南海晏、肖向东、吴志城、满开清,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尉宝山出席活动。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介绍项目情况,天合光能副总裁杨晓忠,天合光能副总裁、青海基地总经理赵金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领先布局下一代先进光伏,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