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品牌力量,实力担当 | 中信博BIPV双顶解决方案再受青睐,成功中标17MW屋顶项目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发布时间:2022-07-04 08:52:54

近日,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旗下子公司中信博零碳电力,成功中标广东台山志高兴17MW光伏屋顶BIPV项目总承包工程。

志高兴项目为老厂房屋顶改造,11个厂房屋顶总面积约为11.5万平方米,装机容量为17MW,装机比率达到1:48MW(每1万平方米面积装机1.48MW),建成后,25年光伏发电总量约4.25亿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1.7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华南单体最大BIPV项目,打破中信博现在保持的单体纪录-肇庆市协进陶瓷(广东)生产基地11.54MW光伏屋顶电站。

志高兴项目厂房屋顶鸟瞰图

项目业主方希望保留原彩钢瓦屋面不拆除,以保证日常生产经营。项目前期策划阶段,中信博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结合屋顶实际条件,以及多雨、多台风的气候特点,对方案反复论证、沙盘推演,最终为业主推荐了中信博BIPV双顶系列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中信博专利设计的垫高隔件技术,对原屋面瓦下的檩条进行结构固定加高建设,避免彩钢瓦拆卸,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还可以有效延长屋顶的使用寿命,并有效提高了装机比率,以实现极佳的投资回报。

中信博BIPV双顶解决方案自2018年推出,已进行多次迭代,并在众多项目中得到了广泛验证,肇庆市协进陶瓷(广东)生产基地11.54MW光伏屋顶电站同样采用的是双顶BIPV解决方案。

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光照丰富,工商业发达,具有发展分布式的产业环境和屋顶资源。在全国676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中,广东共有32个,装机规模超1100万千瓦,试点数量全国第六,是发展整县分布式光伏的重要省份。

中信博自开展BIPV业务以来,深耕广东工商业市场,承接多个经典项目,赋能陶瓷、汽车、五金等高能耗行业低碳转型。未来,中信博零碳电力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广东及全国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零碳转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2023即将收官,这一年风起云涌、百舸争流,中国光伏企业迎来高速扩张,其中在光伏支架行业,以中信博为首的跟踪支架龙头企业以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内外多个项目,日前中信博再度传来好消息,其在沙特的1.3GW AR RASS2项目及408MW Al Kahfah项目已经步入交付期,未来将为中东地区能源转型提供优质保障。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企业跟踪支架
2023-12-29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近日,阿特斯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该光伏建筑项目由阿特斯与江苏省建筑龙头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联手打造,是阿特斯和中亿丰建设在建筑低碳领域探索的典型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业主方为科腾沃建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项目采用阿特斯新型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阳瓦瓦系统,通过独特的仿生结构设计,将光伏组件和屋顶进行完美融合,实现了组件与屋面的有机结合。

阿特斯BIPV
2024-01-23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表示,BIPV应用形式从大类上来说,分为屋顶、立面、建筑附属物三种类型。不同的建筑结构,对应不同的BIPV产品。在设计师设计建筑时,可以根据BIPV三种应用形式设计,选择正确的光伏建材,不仅能够替代传统建材,成为建筑的一部分,兼顾发电、建材和装饰功能,而且能够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减少建筑碳排放。预计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BIPV有望从每年新增1GW飞跃到2025年年新增30GW。

长三角BIPV研究院卞水明光能杯
2024-01-23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该项目采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安装方式,是宁波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BIPV光伏发电项目,整体规模在浙江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同类型项目中也堪称出类拔萃。

晶澳科技BIPV
2024-01-22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品牌力量,实力担当 | 中信博BIPV双顶解决方案再受青睐,成功中标17MW屋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