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方良周: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发表于:2022-06-24 17:18:06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

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受邀参加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并发表名为“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当前,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方良周指出,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要素。华为数字能源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流和能量流,聚焦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携手产业伙伴,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华为方良周: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 方良周

在清洁发电方面

华为通过光储融合,全面智能,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针对大型地面电站场景,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助力降低度电成本5%,并提升电网友好性,使能电网稳定运行。

针对储能电站场景,华为采用主动安全四重奏,实现储能及PCS(储能变流器)可用度达99.9%,同时提升生命周期放电量15%。

针对工商业及户用光伏场景,华为通过组件优化,提升20%-30%发电量;采用L4级智能电弧防护,0.5秒快速关断,实现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

在青海省共和县,华为智能光伏助力全球最大单体电站(2.2GW)成功并网,通过智能IV诊断,20分钟完成百兆瓦电站扫描。

在交通电动化方面

华为助力打造极致用户体验,加速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

针对充电问题,华为率先发布业界首个动力域全栈高压解决方案,可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华为推出的业界首款超融合电驱动系统DriveONE,其NEDC效率高达89%,NVH78dB打造图书馆级的静谧驾乘体验。

在电池安全方面,实现提前预测,保障用车安全。

华为DriveONE助力AITO打造超长续航、高性能的增程电动SUV,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78dB实现静谧驾乘体验。

在绿色ICT基础设施方面

方良周介绍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特征,包含了低碳共生、融合极简、自动驾驶、安全可靠。围绕四大特征,华为通过“四大重构”打造低碳智能数据中心。

供电重构,华为发布电力模块3.0,实现省地40%,提升能效;

温控重构,通过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降低WUE;

管理重构,通过数字化加持的iCooling技术节能8-15%,提升运维效率;

架构重构,通过模块化和预制化,将TTM缩减50%。

在湖北,华为助力三峡集团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绿色零碳数据中心集群——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100%采用清洁能源,通过AI能效优化,年均PUE可低至1.25。

在通信站点领域,华为提出低碳能源目标网,帮助运营商实现加5G不加能源OPEX,助力网络碳中和。

在站点侧,主张站点从房变柜,柜变杆,打造极简站点;

在机房侧,实现新建机房以柜替房,以及扩容机房三免改造(免增机房\免换线缆\免增空调),打造极简机房;

在运维侧,通过智能化手段,让运维可视、可管、可优。

在希腊绿岛,华为绿色站点解决方案助力站点整体节能达50%以上,每年减排4310千克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种植184棵树。

在综合智慧能源方面

华为通过“源网荷储能”一体化应用和双碳云脑进行数字化管理,聚焦低碳建筑和园区,联合客户及伙伴共建低碳城市。在深圳龙岗,华为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协助龙岗区政府打造超大型城市工业大区双碳先行示范。

此外,华为提供能源管理云——能源互联网与能源数字化使能管理平台,开放生态,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做厚能源数字化黑土地。在深圳龙岗,华为助力打造深圳国际城会展中心,是国内首个近零能耗场馆类建筑,能源管理云应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对园区电、水、冷等各类能源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最后,方良周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创新,开放合作,与全球志同道合者,朝着“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华为数字能源助力客户实现累计绿色发电5359亿度,节电162亿度,减少碳排放2.6亿吨,相当于种植3.6亿棵树。

华为方良周: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