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极电光能获批江苏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发表于:2022-06-08 17:18:29     来源:CREC无锡新能源商会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名单,无锡极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高效率低成本双面钙钛矿光伏组件量产技术及装备的研发”项目成功入选,并获批1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极电光能也是无锡市唯一一家入选的新能源光伏企业

极电光能获批江苏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据悉,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瞄准国际前沿,加强绿色低碳高技术战略部署,着力推进高效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制氢等前瞻性技术研发;围绕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和传统产业绿色转型需要,着力加强可再生能源消纳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标志性技术成果,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支撑江苏省实现碳达峰。

钙钛矿光伏技术相关指南已经连续两批次出现在省“双碳”科技创新资金项目的“揭榜挂帅任务专题”当中,体现了江苏省对钙钛矿光伏技术的高度认可和重视。

此次极电光能获得批的项目就高效率、高稳定性和低成本的双面钙钛矿组件的器件理论、新型材料、结构设计和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苏大学、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攻关研究。

钙钛矿光伏是全球公认的唯一具有商业化前景的新一代光伏技术。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极电光能正是深耕这一领域的开拓者与引领者,在钙钛矿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掌握了可实现钙钛矿产业化的核心创新技术,近年来连续创造钙钛矿光伏组件效率多项世界纪录,引领行业不断迈入新高度。

本项目将通过理论模拟、材料开发、结构设计以及产业化关键设备和技术的研究,开发高效稳定的双面钙钛矿组件,实现平米级双面钙钛矿组件的设计优化、技术集成、产线贯通和户外实证。项目研究成果将大幅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真正实现光储结合的平价上网,促进光伏的大规模应用。与此同时,这也将加快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光伏领域进一步“建优势、强能力”,继续保持在光伏领域的领先地位,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极电光能获批江苏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