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

来源:晶科科技发布时间:2022-05-20 07:22:31

近日,由晶科科技(601778.SH)户用光伏品牌“晶能宝”合作开发的首家农户的户用电站成功并网。该农户为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南站南村的村民孙大姐。此外,在汶上南站街道,除孙大姐外,其他农户通过“晶能宝”也已实现批量并网。不仅如此,在当地仍有800余户村民等待设计安装。

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在对分布式户用电站进行调试、验收后,伴随着一声“各设备参数运行正常,允许并网”的指令发出,孙大姐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坦言道:“安装了这座户用光伏电站,在25年期间内我们家每年会增加固定收益3,000余元,而且后期的运维也都不用自己操心,实实在在地改善了我们村民的生活条件。”

汶上县南站街道村民所选择的是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产品“晶能宝”,该产品是由晶科科技针对农村户用光伏规模化建设而开发,包括25年合作开发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用户提供屋顶供建设户用光伏电站并每年获得收益,无资金压力、无融资、无贷款,并可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在江西上饶市横峰县,“晶能宝”产品也已与当地100余户农户签约,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实施开工建设。

2020年,中国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此前,中国的光伏产业用了10年的时间,把光伏的安装总量从起步做到了全球第一,基本上都是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功劳。同时,千家万户屋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潜在开发空间巨大,并且由于土地费用和远距离传输成本的节省,降本空间可观。但由于分布式规模小、门槛低,行业开发过程中效率低和不规范等问题,我国的分布式光伏在前期发展受到阻碍。

2021年6月,国家能源局针对分布式光伏推出了“整县推进”的试点工作方案,把各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提升分布式光伏的安装效率和安装规模。在我国的一些省份,户用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了一项支持国家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成为农户新的收入渠道。

“晶能宝”是晶科科技(601778.SH)旗下的户用光伏系统服务平台。晶科科技成立于2011年,深耕于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建设了超过300座光伏电站。目前,晶科科技运维规模约6GW,运维总量排名行业前列。晶科科技在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均表现突出。

“晶能宝”致力于真正将安全的光伏电站融入居民生活中。为居民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保障发电效率、结构安全及建筑美观性;标准化的施工作业,确保全交付过程严谨可靠;智能云平台24小时运维服务,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效便捷;差异化满足不同用户的服务需求,帮助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的愿景下,“晶能宝”在积极行动,也将携手广大居民用户合作共赢,共同富裕,一起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园。

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

在“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指导以及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等各项政策指引下,光伏走进千家万户的步伐正在不断提速。晶科科技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科技企业,以“ 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践行“光伏+乡村振兴”路线,让绿色能源惠及千家万户,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多晶科力量。

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在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以其分布式、清洁高效的特性,成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个引人瞩目的现象逐渐显现——户用光伏项目正由北向南迁移,这一现象不仅改变了光伏产业的地理分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南移
2024-04-16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