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凯伦股份 | 5分钟带你了解抗风揭性能检测!

来源:凯伦股份发布时间:2022-04-22 10:55:58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日的北京迎来了2022年以来最强大风天气,并伴有沙尘。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同时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这也是北方入春以来,最大范围的大风沙尘天气。

凯伦股份 | 5分钟带你了解抗风揭性能检测!

4月21日清晨 北京天空开始泛黄

伴随着国家的城镇化进程,国内一些大型公共建筑普遍采用金属屋面系统,由于发展速度过快,使得金属屋面系统在材料、施工以及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导致在风雨天气下出现掀揭、渗漏等事故,譬如一些大型的体育馆、机场、火车站等,这些地标式建筑都难逃事故的发生。

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我们就需要进行一些检测,验证金属屋面系统的抗风性能,为这些建筑提供可靠性的依据以及安全性的保障。进行抗风揭检测,就是对金属屋面系统整体结构性能的直接性评估,与建筑寿命息息相关。

凯伦股份 | 5分钟带你了解抗风揭性能检测!

抗风性能检测发展早期,因受条件的限制,是采用沙袋或水带来进行加载的,这种方法加载的均匀性较差且无法提供正向的压力,不能很好的模拟风荷载的负压作用,无法对试件的抗风性能作出精确的评估。

而现在,我们可以建立标准化的实验室模拟风荷载条件,对检测试件施加风荷载,经过系统多次循环加载,模拟金属屋面系统在不同情况下的受风情况,根据试件在试验过程中的变形以及连接固定等整体的变化进行评估,从而判定检测试件的抗风性能。

一般情况下,被检测的金属屋面系统应包括金属屋面板、底板、支座、保温层、檩条、支架、紧固件等;被检测屋面系统中材料、构件加工、质量等应与实际工程情况一致,应符合相应规范及标准的要求;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的检测应采用实验室模拟静态、动态压力等加载方法,力求结果全面而精确。

为了更好地确保单层卷材屋面系统的抗风性能,凯伦先进技术研究院设立了国内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唯一的抗风揭实验室,对屋面系统气密性、水密性及抗风承载力进行检测、验证和改进,能极大地提升屋顶系统设计的可靠性。经测试,凯伦高分子产业园生产的TPO/PVC卷材抗风揭指标分别达到了11.5KPa/9.3KPa(相当于17级台风带来的风压),外露使用寿命均可达25年以上,远超国家标准。

大风将至,选择凯伦。你值得拥有更靠谱的单层卷材屋面系统!

凯伦股份 | 5分钟带你了解抗风揭性能检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凯伦股份 | 5分钟带你了解抗风揭性能检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