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内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节约216万元电费

来源:中国水运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22:52

 

近日,按照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建设“绿色港口”和开展“智能化提升年”活动要求,济宁梁山港大力推进港口运营低碳排放,积极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着力构建清洁低碳的港口能源体系,积极打造低碳、零碳码头。

光伏发电是以光伏组件方阵替代常规的棚顶彩钢瓦面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与区域电网并网运行,实现港口绿色可持续发展。光伏组件具备防水、隔热和发电功能,既实用环保,也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16501580156731251_551x368

 

截至目前,梁山港1#、2#国内最大跨度的钢结构储煤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所有组件均已组装完成,项目总利用面积13184平方米,光伏总装机容量3兆瓦,采用6667块光伏组件,经逆变器、升压变压器输出10KV交流电,接入厂区10KV高压侧,同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可实现年发电328.58万度,每年可给港口节约216万元电费。现梁山港正与厂家洽谈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拟将总装机容量增加至6兆瓦。

原标题:国内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节约216万元电费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节约216万元电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