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东营发布“十四五”集中式光伏实施方案 新增11.68GW!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4-18 11:10:33

近日,山东东营市发布"十四五"集中式光伏项目开发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规定了工作目标,"十四五"期间,光伏电力装机比重大幅提高,实现新增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 1168.6 万千瓦,实现年发电收入64亿元;年光伏发电量达到163亿千瓦时以上,节约标准煤 497万吨,相当于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118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0 万吨。

"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原则,新开工建设24个、1085万千瓦的集中式光伏项目,概算总投资434亿元左右,形成"三基地、一示范区"的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即建设东营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多能互补基地、绿色生态油区基地和东营光伏综合应用示范区。其中,2022年实施项目5个,2023年实施项目6个,2024—2025年实施项目13个。

(一)2022年实施项目。围绕建设东营多能互补示范基地、东营绿色生态油区示范基地、东营光伏综合应用示范区,重点实施2一1、2-3、3一3、3-4、4-2等5个项目,实现 287万千瓦项目开工。

(二)2023年实施项目。围绕建设东营风光储一体化基地、东营多能互补示范基地、东营绿色生态油区示范基地,重点实施1-5、1-7、2一2、2-4、2-5、3-5等6个项目,实现338万千瓦项目开工。2022年5个开工项目建成投产,实现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332万千瓦以上。

(三)2024—2025年实施项目。围绕建设东营风光储一体化基地、东营绿色生态油区示范基地,重点实施1-1、1-2、1-3、1-4、1-6、1-8、1-9、3-1、3-2、3-6、3-7、3-8、3-9等13个项目,实现规划项目全容量投产。

集中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主要采取地方自主开发、油地合资开发、对外合作开发三种方式。选取7个、发电装机54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由地方自主开发建设。选取10个、发电装机35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由油地合资开发建设。由地方自主开发建设。

原文如下: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7月1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海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以石岛湾核电基地为龙头,带动全市核能综合利用、核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

海上光伏光伏发电山东光伏市场
2023-07-27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6月21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产业类主要是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能源、

山东光伏市场绿色低碳光伏发电
2023-06-21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日前,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烟台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快智能低碳城市建设,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推进“一谷一区一岛一港”示范,支持重点排放单位参与

山东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海上光伏项目
2023-02-01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以开展整县开发试点为突破口,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到2025年

山东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整县分布式
2023-01-18
蔚县光辰300MW光伏发电项目获批1.7198公顷建设用地

蔚县光辰300MW光伏发电项目获批1.7198公顷建设用地

​10月9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批复了于蔚县光辰3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用地的申请,同意转用、征收集体未利用地1.7198公顷,以出让方式供地

光伏项目用地集中式光伏项目河北光伏市场
2022-10-10
海南澄迈发布集中式光伏建设申报通知

海南澄迈发布集中式光伏建设申报通知

4月11日,澄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澄迈县农业农村局、澄迈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本通知自2022年5月12日起施行,有效期

海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建设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2-04-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东营发布“十四五”集中式光伏实施方案 新增11.68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