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李明清:加快构建培育能源产业链 推动能源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07:54:16

4月1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明清到重庆能源集团、重庆燃气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快构建培育绿色、低碳、智能、安全能源产业链,推动重庆能源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明清先后走进重庆燃气集团、重庆能源集团,详细了解全市燃气来源配比、管网安全和重庆能源集团重点企业情况,听取市能源局关于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川渝千亿方天然气产能基地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重庆能源集团等五家企业发展经营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明清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大局。重庆能源行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研究制定构建培育能源产业链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能源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产业科技创新,稳妥推进能源领域改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大力度推进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川渝千亿方天然气产能基地项目建设,主动加强和四川方面的协同合作,逐项解决制约问题,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原标题:李明清在调研能源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链时强调 加快构建培育能源产业链 推动能源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东:全力以赴打造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区

山东:全力以赴打造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区

2024年,山东能源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聚焦转型示范、项目投资“两个关键”,加快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全年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左右,接纳省外电量1300亿千瓦时以上,煤炭、原油产量稳定在8500万吨、2100万吨,能源领域完成投资2000亿元左右。

可再生能源制氢新能源能源安全
2024-03-05
宁夏:2024年实施4GW光伏等能源安全项目

宁夏:2024年实施4GW光伏等能源安全项目

2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4年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24年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其中,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业投资增长50%以上、占工业投资比重提高至50%以上。

光伏新能源能源安全
2024-02-21
谢克昌院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进能源强国建设

谢克昌院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进能源强国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

储能能源安全可再生能源
2023-03-28
温枢刚: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

温枢刚: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

“能源高质量发展既要保障安全,也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作为能源央企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在此次全国两会上尤其关注能源安全与绿色发展相关议题。他表示,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保障能源安全、破解我国资源环境约束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经济结构升级、催生发展新动能的有效途径。

温枢刚中国华能能源安全
2023-03-09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2024年3月1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正式签署瓦德省3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阿尔及尔奥拉西酒店会议厅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同时签署迈盖耶尔省2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

中国建筑光伏发电项目能源领域
2024-03-18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未来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新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氧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前瞻技术和应用关键技术。采用先进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建设关键材料、重要部件服役环境加速评价平台系统,开展关键材料全寿命周期安全服役研究。强化材料体系研发战略布局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支撑引领新能源产业革新发展。重点扶持一批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相关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佛山、韶关、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揭阳等形成龙头企业为核心、相关配套

光伏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储能电池
2024-02-21
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中国石油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建设能源强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通过数字化转型做强做优创新链,加快构建一流能源与化工领域工业互联网体系,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能源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中石油能源转型能源领域
2022-06-13
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胡仲明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

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胡仲明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

4月2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在杭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浙能与舟山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依托国家战略、深耕海洋经济,合力探索海洋产业能源与环保领域的新增长极。

能源领域新能源海洋能源
2022-04-25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10月23日,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特高压外送新能源三期500万千瓦项目遴选结果公示》,本次公示公示中,共10家企业分羹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指标。

新能源特高压
2023-10-24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我国践行“双碳”目标,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电力消纳问题已逐步成为制约新能源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问题。“通过直流特高压线路进行电力外送”作为解决

新能源基地特高压新能源外送
2023-07-31
中国电建签约张掖可再生能源基地以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

中国电建签约张掖可再生能源基地以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

3月8日,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在张掖与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张掖市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基地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投资开发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与张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电建总工程师张建文,张掖市委秘书长李锐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电建可再生能源特高压
2023-03-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庆市委常委李明清:加快构建培育能源产业链 推动能源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