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市光伏协会、电力协会就光伏团体标准交换意见

发表于:2022-04-11 14:04:43     来源: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

4月7日,东莞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邝红樱、技术部主任刘硕华到访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胡鄂生会长参与会谈。双方就编写东莞市光伏电站团体标准事宜进行了讨论,在建立标准的意义、编写人员构成、专家邀约、电站安全管控等方面达了一致意见。

电力协会秘书长邝红樱认为,通过了解和学习目前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一些标准,标准有高度,但感觉在具体操作时存在难落地的问题。很有必要编写符合东莞实际的标准,光伏行业协会在光伏电站建设的技术和管理方面颇有心得,电力行业协会对电力质量的管控积累了一些经验。两个协会联手编写标准,相互支持,就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标准编写牵头人技术部主任刘硕华说,编写东莞市光伏电站的标准是他今年的重要工作。初步打算分为三个标准,工商光伏和户用光伏各一个,质量标准单独编写。在编写时间上控制在一年以内。标准以规范东莞市的建造商行为和光伏市场为目的,在光伏电站的选材、建设要求、施工质量管理、售后服务要求等方面形成贴近东莞实际且便于推行的标准,推动光伏市场更加规范,发展的步子更快。

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助理林丹丹介绍了光伏行业协会的市场情况、技术人员构成情况,对协会会员单位建设的部分光伏电站案例进行技术性说明。她表示,无论是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光伏技术进步,还是电站安全运营,工作得失都与标准化管理的强弱息息相关。市光伏行业协会一定努力配合好电力行业协会牵头的标准编写工作。

胡鄂生会长表示,目前的光伏市场在管理上具有很强的地方性,即便是相邻的两个市也是各有各的政策和管理办法。在东莞的部分镇街仍有报装难、并网难的情况,光伏协会的吴健秘书长很大一部分时间耗在了处理这类小问题上面去了。有的镇街政府在检查光伏电站安全时因为缺少操作依据,得请光伏协会和电力协会出面组织检查。出现这类现象的重要原因就是缺少切合东莞实际的标准。为配合好东莞市光伏电站管理办法的顺利执行,市光伏行业协会将抽调必要的技术人员积极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