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刚异质结电池产线微晶首秀转换效率突破24.5%

发表于:2022-04-11 07:32:41     来源:金刚玻璃

2022年4月9日晚,金刚玻璃异质结电池片项目组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金刚电池技术团队和迈为金刚项目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金刚异质结电池产线微晶首秀转换效率突破24.5%。


自2022年3月12日金刚玻璃210异质结电池全线贯通至今已有三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金刚和迈为两个公司的技术团队默契配合,优化稳定微晶产线的基础生产条件并首期获得24.28%转换效率的成绩;之后克服重重困难开展210异质结电池产线CVD设备的微晶工艺调试;近期,达成首轮微晶工艺参数优化。4月9日晚,产线终于成功实现在多组优化后的参数条件下,电池最高转换效率突破了24.5%,均值接近24.3%。这个优异成绩既是双方技术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充分体现了迈为首条量产化微晶产线在转换效率提升上有着巨大的潜力。


CVD 微晶工艺腔

接下来,双方技术团队还将快速展开第二轮生产参数优化并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随着电池产线参数的逐步稳定和良率等各项指标的逐步提升,金刚玻璃异质结电池产线已经开始正式量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金刚玻璃异质结电池产线是世界首条具备量产微晶工艺的产线,微晶产线出片标志着太阳能电池进入微晶量产化的全新时代,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将进入700+时代。


CVD整线设备

金刚玻璃光伏团队会再接再厉,持续优化产线工艺条件,快速实现量产化微晶电池25%的均值转换效率目标,为推动整个光伏电池行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