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长江南、北需8%/10%*2h配储!江苏启动光伏市场化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江苏发改委发布时间:2022-04-06 07:46:23

4月1日,江苏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光伏市场化项目申报条件给出相关要求。

根据文件,本次申报主要为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应选址明确,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以及无土地纠纷等。投资企业需在“江苏省新能源管理平台”进行申报,形成项目库,项目库分为储备和实施两种类型。

储备项目应具备项目备案证,土地租赁协议,由各市县发改委组织上传项目基本信息。实施项目应具备已纳入储备库并在申报平台中上传投资项目备案、签订租赁协议、配套新增调峰能力方案、项目建设承诺函以及市县发改委出具各项相关文件等必备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配套新增调峰能力应为2022年1月1日后投产的项目,各项相关要求按照2021年下发的《关于我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市场化并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准,即江苏省长江以南地区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2小时,下同),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

此外,新增调峰能力方案为现役热气电或火电灵活性改造的,应提供与相关电厂签订的合作协议;配建新型储能或购买贡献储能的方式需提供承诺土地以及调峰能力等情况。

各区市发改委组织所属县开展项目申报,各级审核期限不得超过5日,否则将自动通过。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

储备库项目要及时开展可行性研究和接入系统设计工作,省电力公司要根据储备库项目及时开展整体接网规划和研究。实施项目要合理确定并网时间,最晚在2024年12月底并网,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迟半年。省电力公司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规划布局服务光伏送出的重点网架工程。

具体文件见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光储融合 助力双碳 | 晶澳储能受邀出席SNEC国际储能两会

光储融合 助力双碳 | 晶澳储能受邀出席SNEC国际储能两会

2023年11月初始,SNEC 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晶澳储能解决方案高级经理陶世成受邀发表主旨演讲,从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的需求、工商业储能项目开发、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晶澳智慧能源在光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中总结的经验与心得。

新型电力系统分布式光伏光伏配储
2023-11-06
蒙东首个!国能日新智慧EMS配一次调频通过涉网认证实验

蒙东首个!国能日新智慧EMS配一次调频通过涉网认证实验

近期,国能日新位于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光伏配储项目顺利验收。项目光伏装机容量100MW,配置30MW/60MWh储能,由国能日新为其提供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EMS),并配套储能一次调频,以满足储能配合调频的需求。

国能日新光伏配储光伏装机
2023-04-13
西藏:光伏电站配置储能规模不低于20%/4h

西藏:光伏电站配置储能规模不低于20%/4h

1月16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促进西藏自治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保障性并网项目由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会同电网企业,结合各地(市)新能源消纳空间及并网条件等因素,按照不低于全区上一

西藏光伏市场光伏储能光伏配储
2023-01-18
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桑日一期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技改项目成功并网

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桑日一期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技改项目成功并网

11月23日23时56分,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桑日一期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技改项目(简称“光伏+储能”项目)成功并网,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年度存量光伏新增储能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对于提高当地供电能力、改善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光伏配储
2022-11-28
刘译阳:光伏发电即将走向市场化

刘译阳:光伏发电即将走向市场化

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最具有竞争力的能源。由于我国光伏技术不断突破、产业链持续进步,整个光伏装机的成本较十年前下降了90%以上,因此我国光伏发电领域即将迎来平价上网的历史性时刻。《中国电业》

光伏发电光伏市场化光伏
2019-08-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长江南、北需8%/10%*2h配储!江苏启动光伏市场化项目申报工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