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6.22GW!中国能建与甘肃酒泉签署新能源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发布时间:2022-03-17 08:34:37

2022年3月7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与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签署肃州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肃州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地企双方就推进2021年投资项目落地事宜及酒泉市肃州区最新新能源基地建设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项目涉及6220兆瓦光伏和250兆瓦光热互补基地的规划、设计及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在区域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肃州区隶属于甘肃省酒泉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酒泉市东部,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西部,辖15个农村乡镇,21个城市社区,肃州区新能源资源丰富,为甘肃省新能源“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区域。

事实上,中国能建与甘肃酒泉肃州区在去年6月7日就新能源、生态治理、装备制造业等领域便展开了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涉及光伏+风电+储能+制氢+配套装备制造业+其他配套项目。此次签约,进一步落实了项目投资计划。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成立于1954年,拥有“电力及其配套工程规划和设计”“电力和新能源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勘察、工程测绘、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应的工程咨询和装饰设计、工程总承包”“境外电力工程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工程造价及经济评价”四大核心业务。

自能源变革的以来,在“3060碳达峰、碳达标”的政策指引下,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一直紧抓机遇,积极探索新的业务突破点,逐步形成了以“开发性建设”为代表,以项目开发“小额投资拉动EPC”为途径的市场开发、业务发展新模式。通过充分发挥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总包管理方面的能力,近年来,陕西源累计取得3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权,通过融资+EPC,推动多个工程建设。

本次签约是地企双方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双方协议,逐项分解落实,共同打造一批标杆性示范项目,为肃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中国能建与甘肃酒泉签6.22GW光伏+250MW光热互补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嘉宾:沈文忠教授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嘉宾:沈文忠教授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即将在2024年5月16日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沈文忠教授。沈文忠教授带来的主题演讲是:N型光伏技术发展与趋势展望。沈文忠教授介绍沈文忠教授是

SEMI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
2024-04-23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6.22GW!中国能建与甘肃酒泉签署新能源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