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一篇:特变电工子公司新特能源回A上市并斥资176亿元投建20万吨硅料产能

下一篇:向产业链上游进军!中来股份拟斥资140亿元投建20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产能

分享

A股持续暴跌,光伏头部企业却成市场“避风港”!

发表于:2022-03-15 17:32:36     作者:倪克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期,受到俄乌战争、美联储加息、美国跨境金融监管、地缘政治等多重利空的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跌。3月15日上证指数收盘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报收3064点,大跌4.95%,创2020年7月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报收4572点,较昨日下跌2.62%,近三个交易日跌幅为6.33%。

消息面上,俄乌局势目前仍不明朗,双方第四次谈判虽已开启,但达成停战协议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战事预计仍将延续。美联储加息会议将于当地时间3月15-16日举行,根据市场的预测,加息幅度为0.25%。受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影响,中概股纷纷出现暴跌,恒生科技指数受此影响近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此外,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再次出现反复,不利于国内经济的整体复苏。

A股持续暴跌,光伏头部企业却成市场避风港!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60.25亿元,近七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667.53亿元。在如今地缘政治、大国博弈日益显著的背景下,外资出于安全性考虑,避险情绪高涨。同时,由于进入2022年以来国内基金发行遇冷,导致承接盘不足。

A股持续暴跌,光伏头部企业却成市场避风港!

受到A股市场持续暴跌的影响,光伏板块也持续萎靡。不过,索比光伏网注意到,近两个交易日光伏板块在低开快速下杀后在盘中均走出了V型反转,并一度翻红,但尾盘受到大盘影响最终收跌。

值得一提的是,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等头部企业的股价表现异常活跃,是光伏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盘中逆势翻红的核心驱动因素。其中,锦浪科技今日涨幅近4%,晶科能源涨超2%,阳光电源、天合光能涨近1%,晶澳科技、固德威盘中一度涨超3%,通威股份、东方日升盘中一度涨超2%。

此外,在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的背景下,阳光电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头部个股在3月7日-14日期间,获得北向资金的连续加仓,持股比例呈显著上升趋势。其中阳光电源持股比例增加0.81个百分点,天合光能增加0.23个百分点,晶澳科技增加0.22个百分点,隆基股份增加0.09个百分点,通威股份增加0.05个百分点。

可以看出,在A股市场连续暴跌之际,确定性更高、成长性更强的光伏头部企业成为了主力资金的“避风港”。究其原因,一是2022年光伏行业将迎来装机大年,头部企业凭借自身的竞争壁垒经营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二是在春节假期前,光伏板块整体跌幅较大,估值水平显著下降,像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权重股的静态市盈率已分别下降至40倍和20倍左右,在拥有较强业绩支撑的情况下,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区间。

某市场人士指出,2022年在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国内经济难言起色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将迎来寒冬。不过,放眼A股历史中的每一轮下行周期,拥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仍具有结构性机会。因此,光伏板块(尤其是头部企业)凭借确定性和成长性,或将成为2022年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TAG标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倪克
以财经视角审视光伏行业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4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0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0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