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一套完备的组件功率测量保证体系有哪些元素?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22-03-04 12:06:26

3月10日,广东佛山,备受关注的评测大奖-鉴宝行动颁奖典礼将与第九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同期举办。

在本次评测大奖-鉴宝行动中,所有组件样品均会进行性能表征和安全测试,主要为功率测试、EL测试和绝缘湿漏电测试。

一 功率测试

功率测试是量化光伏组件发电性能最直接最重要的测试,无论是环境试验前后的标准测试条件下的电性能,还是不同辐照度、不同温度、不同入射角条件下的电性能,均需通过功率测试对光伏组件进行表征。因此,保证功率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至关重要。

鉴衡华东光伏检测中心拥有一套完备的功率测量保证体系。

 


 

1. 拥有高精度高稳定性的脉冲式太阳模拟器,设备性能完全满足IEC 60904-9:2020中的Class 3A+等级要求,同时兼容超大尺寸、高容性、双面组件的功率测试需求。

2. 相比于使用标准组件,检测中心使用溯源等级更高的WPVS标准电池作为标准物质对太阳模拟器进行光强校准,溯源不确定度可低至1.3%。

3. 具备组件级光谱响应测量能力,可测量不同电池技术的组件的光谱响应,并对各电性能参数进行光谱失配修正,能为客户提供更低的功率测量不确定度。

4. 针对不同类型的光伏组件,鉴衡检测中心制定了科学的功率测试方法管理方案,如使用特制的遮挡材料对双面组件非受光面进行遮挡,确保反射率优于标准要求;针对有电容效应的高效光伏组件如Topcon,HJT组件等,我们引入了120ms长脉冲模拟器,同时搭配不同的测量技术来消除测量误差,保证功率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5. 鉴衡检测中心执行科学有效的功率测量系统长期稳定性监控策略。在每日的测试工作前,都会使用3块固定的不同类型、不同尺寸的标准组件对测量系统的稳定性进行监控,当监控结果反馈出任何一个关键电性能参数波动超过内控指标时,实验室会立即进行排查整改,保证功率测量结果的长期稳定性。

 


 

二 EL测试

EL测试主要用来识别光伏组件在各类可靠性试验后可能会产生的电池片隐裂、发黑、断栅等缺陷,能够帮助企业分析组件的失效模型。

 


 

三 绝缘湿漏电测试

鉴衡检测中心-湿漏电测试系统能够满足市面上各类尺寸组件的测试要求。该项测试用来评估光伏组件的绝缘和防触电能力,通过该项测试表明光伏组件在特定的系统电压下能起到安全的电气防护作用。

 


 

在本次鉴宝评测大赛中,有超过10家企业报名参与了性能大奖。最终赛事结果如何,3月10日,广东·佛山揭晓!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套完备的组件功率测量保证体系有哪些元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