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开创光伏并入水电项目先河 四川首个“水光互补”项目在广元苍溪开工

来源:四川经济网发布时间:2022-03-02 08:40:57

2月28日上午,亭子口坝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亭子口左岸果园观景平台举行。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我省首个“水光互补”项目,开创了我省首个光伏并入水电项目先河,也是广元市规模最大的光伏项目。项目主要利用坝区两岸280余亩自有土地,总投资6000万元,装机容量12.15MW,投运首年发电量1528万kW·h,相当于节约超611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5万吨。

 


 

开工仪式现场

 


 

县委书记张世忠宣布项目开工

亭子口公司总经理李阳介绍,亭子口坝区光伏发电该项目建成投产将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的连乘效应,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都江堰”——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生态文明品位,成为苍溪革命老区的又一明星景点。该项目是亭子口公司大力推进“库区水风光互补一体化新能源基地”建设的第一步,到2025年形成110万千瓦的水风光多能互补新格局,实现“再造一个亭子口”,将有效助推“双碳”目标实现,赋能川东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亭子口水风光互补规划图

苍溪县委副书记刘学表示,苍溪山明水秀、地腴物丰,是清洁能源富集区,将立足资源斌赋,持续做大清洁能源产业,分利用水电的调节能力和送出通道,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亭子口库区水面风光发电,积极推动全县风电、光伏发电以及抽水蓄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水、风、光一体化协调发展。到2025年,力争全县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容量达200万千瓦,天然气年产量达50亿立方米,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60%,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30%,清洁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12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注销部分企业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的公告,21家企业因被许可人已丧失从事许可事项活动能力,7家企业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办理许可延续,且注销公告期间未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资质光伏企业
2023-01-03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12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公示了广元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法人优选评审结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广元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围。招标公告显示,广元市“十四

四川光伏市场水风光互补光伏优选项目
2023-01-03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11月9日,四川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阿坝县查理“光伏+N”、金川县嘎斯都“光伏+N”以及黑水县毛尔盖电站水光互补项目竞争优选公告,总规模为2.02GW,各项目一期规模则为870MW,上网电价则按照并网当年国家、省上网电价有关政策执行。

四川光伏市场产业配套光伏优选项目
2022-11-11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从国家能源集团官网获悉,截至10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公司202兆瓦水库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已安装214214片,约116兆瓦,占总设计容量的57%,工程施工进度过半。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应用光伏高速
2022-10-18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开创光伏并入水电项目先河 四川首个“水光互补”项目在广元苍溪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