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德国:加速太阳能基础设施扩张 将于203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目标!

下一篇:Fraunhofer ISE:TOPCon光伏电池银用量可减少90%!

分享

2022年2月全球光伏市场脉动

发表于:2022-03-01 09:19:48    

来源:贺利氏光伏

2022年2月全球光伏市场脉动

01

光伏供应链价格走势

 


 

 


 

 


 

 


 

Data source: Heraeus insight/PV Infolink/Energy trend/BNEF/CPIA

自一月中旬以来硅片厂家受到地震影响、叠加电池端对硅片需求提升,使得上游硅片价格开始反弹,并带动硅片及电池价格陆续开始止跌回升。

多晶硅尽管起初存在一定规模的硅料库存水平,并在陆续释放新增产能,但是相比需求端的产能增加和开工率提升引起的需求增量来说,供应能力仍显困顿。价格反弹持续行进中。

春节前供应链上游持续涨价,然而组件端考量需求、终端接受度,价格并未出现大幅调整,基本维持稳定。春节后,组件端压力不断叠加,背板、玻璃等辅材料因原物料成本上扬开始酝酿涨势,组件端也开始酝酿价格上调,但截至2月最后一周尚未看到明显价格上调。

02

全球市场概况

 


 

 


 

 


 

 


 

Data source: Heraeus insight

全球光伏电池开工率较去年12月继续改善,一月整体开工率恢复至60%,已经恢复到去年9月的水平。中国大陆地区贡献了超过85%的全球电池产量。

大尺寸硅片已成为绝对市场主流,G1市占快速萎缩至6%。182和210 尺寸硅片市场份额增加至57%。预计2022年166硅片市场份额会持续萎缩。

03

电池片应用技术

 


 

 


 

 


 

Data source: Heraeus insight

进入2022年单次印刷迅速萎缩至31%,单晶PERC电池已有超过70% 使用分布印刷。

同时凭借着印刷单耗及效率的优势,无网结网板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04

光伏市场快讯

 


 

Data source: IHS. 2021_Dec

 


 

Data source: IHS. 2021_Dec/JMK 2021_Dec

 


 

Data source: SEIA / Wood Mackenzie2021 Q4

 


 

Data source: SPE 2021_Dec

2022年将会成为第一个年装机量超过200GW的年份,后续几年全球年装机量仍然会维持较高增长率。

2月,印度2022-2023财年的联邦预算批准了额外的1950亿卢比(约合2.6亿美元)用于太阳能PLI*计划。这项追加预算旨在帮助印度至2030年完成280GW累计光伏装机的计划。

*PLI : 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

美国及欧洲市场也将维持高速增长,至2025年,年装机量将有望分别超过40及50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