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NREL:到2050年,充足的储能容量可使电网更加稳定安全

来源:tilitydive发布时间:2022-01-25 09:39:46作者:编译:新睿

根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大量部署储能系统可以成功地平衡负载,并随时满足电力需求,同时还将帮助电网更高效地运行。

该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对大量部署储能系统的场景进行了建模之后发现,到2050年,充足的储能容量能够使电网更加稳定安全地运营。

此外,该报告称,在光伏发电量较低时,储能系统满足峰值需求的能力可以提高化石燃料发电厂的效率,甚至允许电网运营商完全避免启动和运营化石燃料发电厂和调峰发电厂。这也将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和其他空气污染物。

该报告是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的一系列储能未来研究(SFS)报告之一,该系列报告使用高级模型来探索储能系统将如何影响电网,显示了多种情景来提升储能系统的作用,包括到2050年底美国累计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可能超过125GW,是当前装机容量的五倍以上。报告还发现,储能系统在满足峰值电力需求时发挥最大价值,尤其是在光伏发电量增加并且峰值电力需求转移到晚上的时候。

这份报告使用NREL的区域能源部署系统(ReEDS)模型(一种全国范围的电力部门规划工具)来研究2050年部署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从213GW到932GW的未来情景。根据其数据,截至2021年,美国累计部署的储能系统容量为23GW,其中大部分是抽水蓄能发电设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指出,美国到2019年累计部署了1,650MW的电池储能系统,但预计到2024年将在这个数字的10倍。报告还发现,尽管人们担心光伏发电的可变性,但如果储能部署水平与光伏系统的安装水平相一致,能够满足峰值负荷,

尽管由于需要充电,储能技术的年容量系数较低,但研究发现,在峰值需求最高的前10个净负荷小时内,储能技术的利用率将显著提高,超过装机容量的75%。研究结果表明,电池储能系统每天都会被充分使用,并且需要在光伏发电量最高的白天充电。

该研究报道的主要作者、NREL研究员Jennie Jorgenson说,“在本质上,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最需要能源和容量的高峰需求期间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发现,在2050年之前的所有情景和年份中,这一点都是一致的。”

此外,ReEDS模型发现,高储能渗透率导致发电设施的整体效率更高。该模型考虑了部署660GW储能系统的场景,然后以5%(大约33GW)的增量对其进行调整。在这种场景下,天然气峰值发电厂启动的燃气轮机的数量从每天400台(在80%储能渗透率的参考案例中)下降到5台。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的增长也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标准空气污染物的减少相匹配。报告称,进一步的分析可以更清楚地说明减少这些排放量减少对健康的好处。

报告称,储能系统的灵活性还允许跨区域套利,从而在输电线路上输送更多的电力,能够使用成本最低的资源组合,同时还减少了某些输电线路的拥塞。虽然直接输电效应因为地区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分析表明,高储能场景可能将运营规模更大的输电资产。

一些电网运营商正在制定一些规则,以便将储能系统更好地整合到电网中并允许其参与电力市场。研究结果表明,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储能系统在维持电力系统可靠性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Jorgenson说,“我们再次发现,具有大量储能系统的未来能源系统可以成功地平衡全天候负载。”

 

原标题:研究表明大量部署储能系统可以全天时平衡负载并减少碳排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近年来,伴随分布式风光能源的大量开发利用及储能建设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储能装机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于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具备能建设周期短、建设地点灵活、投资费用少等突出优势,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诞生了多种商业模式:共享储能、租赁模式 、虚拟电厂 、社区储能。其中,共享储能因其“一对多”的能力释放,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及服务对象多元化,实现投资回报上的共建共享。

天合储能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4-01-26
零探智能1.5MW/3.225MW储能系统落地杭州,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零探智能1.5MW/3.225MW储能系统落地杭州,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近日,杭州天元纺织迎来了零探智能1.5MW/3.225MWh储能系统的正式落地,此次项目共部署了15台零探智能Tensorpack T 100kW/215kWh储能系统,旨在为天元纺织旗下3家工厂提供高效的储能服务。项目的落成标志着该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零探智能储能系统
2024-01-24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新一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的通知,本次共有56个项目列入试点示范。其中,储能技术包含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重力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二氧化碳储能等众多技术路线。

新型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2023-12-28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新春开门红,晟成光伏荣获高新区多项优秀企业大奖

新春开门红,晟成光伏荣获高新区多项优秀企业大奖

2月17日,苏州高新区新型工业化暨重点项目推进会隆重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明确了2024年度新型工业化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项目需求,深入推动高新区新型工业化进程。此外,会议还向在2023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新区优秀企业、企业家授予表彰,晟成光伏荣获多个奖项。

晟成光伏光伏智造
2024-02-19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REL:到2050年,充足的储能容量可使电网更加稳定安全上方
关闭
关闭